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之光」落難!神農獎得主拿百斤茶葉抵稅 1/4拍賣

「台灣之光」落難!曾榮獲神農獎的茶農拿百斤茶葉抵稅,彰化分署將於1/4大拍賣。(彰化分署提供)

「台灣之光」落難!曾榮獲神農獎的茶農拿百斤茶葉抵稅,彰化分署將於1/4大拍賣。(彰化分署提供)

2021/12/29 14:48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台灣之光」落難!南投縣1名茶農家族至今已有三代百年以上製茶經驗,他更曾於2000年榮選為十大傑出農民,獲總統頒發「神農獎」,還曾於2016年國際賽中獲最高榮譽米其林三星獎,不料疫情影響其國際茶葉銷路,去年旱災又使茶葉採收不理想,因而積欠營業稅22萬餘元,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為協助其度過難關,將於明年1月4日拍賣茶農所生產的梨山茶、高山茶等高檔茶葉,喜好品茶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現場拍(變)賣將於明年1月4上午9點到11點在彰化分署(即彰化縣農會4樓)進行,日月潭蜜香紅茶禮盒60組:每組1000元;杉林溪高山茶100斤:每斤1200元;梨山茶6斤:每斤2000元;蜜餞300盒:2盒150元。因變賣數量有限,以上(含網路訂購)每人限購茶葉2斤(組)、蜜餞4盒。

彰化分署主任執行官胡天賜指出,57歲的茶農目前在南投鹿谷開店販售茶葉,受疫情影響使他在國際茶葉的展售活動被迫取消,嚴重打擊國際茶葉銷路,同時也讓他無法自由出入兩岸,使在中國廣州、上海等地將近100萬元的資金無法取回。又去年中南部鬧乾旱,也使得茶葉採收不理想,更是雪上加霜,才讓他在資金調度上產生困難而欠了去年度營業稅22萬餘元。

承辦的執行官郭中明率領書記官到鹿谷義務人的茶廠進行現場執行,以瞭解詳情。當茶農見到執行官到達,即表示有意願繳納,並提出是否請分署協助得以提供所產製的茶葉來當擔保變賣,以扺繳稅捐請求。考量茶農是因為受到疫情影響才會欠稅,非屬故意不繳納,又有執行署對於因防疫而受影響的義務人應予「寬緩執行」指示,因此同意協助,請他提供產製茶葉到彰化分署進行拍賣,再以「茶葉變賣價金抵繳稅款」。

郭中明表示,為讓茶農能順利繳稅同時也能繼續經營,彰化分署將以協助變賣所得價金的50%來抵繳稅款;另50%則歸茶農收入,以達國家稅收清償,並兼顧義務人得繼續經營雙贏執行方式進行,讓茶農能順利度過難關。

防疫期間為免排隊人潮聚集及節省排隊時間,彰化分署也提供20名網路(臉書)事先預約訂購,再於拍賣日前來取貨的創新作法。民眾可於今天下午4點前至彰化分署臉書上留言購買數量(網址https://www.chy.moj.gov.tw/)並於1月4日拍賣當天上午9點到10點內前來分署完成繳款取貨即可(逾時則視同棄單,併入現場變賣)。

曾榮獲神農獎的茶農拿高檔茶葉與茶梅抵稅,由彰化分署於1/4大拍賣。(彰化分署提供)

曾榮獲神農獎的茶農拿高檔茶葉與茶梅抵稅,由彰化分署於1/4大拍賣。(彰化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