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鎖定獨居老人!假代銷靈骨塔真詐財 上百人被騙走逾500萬

吳姓男子為首的假物業企業社,遊說持有靈骨塔位的長輩由其代銷塔位,對方同意後就開始收取服務費。(南投地檢署提供,本報合成)

吳姓男子為首的假物業企業社,遊說持有靈骨塔位的長輩由其代銷塔位,對方同意後就開始收取服務費。(南投地檢署提供,本報合成)

2021/12/22 17: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以代銷靈骨塔為幌子,由吳姓男子實際經營的物業企業社,相中獨居且手上有買靈骨塔位的老人,先打電話再派專人上門遊說,讓其代銷靈骨塔位可有豐厚報酬,等簽約由該公司代銷後,以多項名目為由讓簽約人不斷付錢,南投檢方偵辦該案初估有上百人受害,被詐騙金額逾500萬元,吳男等8人則被檢方以詐欺罪嫌有串證逃亡之虞,向南投地院聲押獲准。

由33歲吳姓男子為實際操盤營運者的物業企業社,公司登記黃姓男子是負責人,旗下有黃姓、謝姓、杜姓、林姓、吳姓、王姓等男性員工,他們先由話務手打電話,試探有無預買靈骨塔位,該公司可以幫忙代銷給予豐厚的利潤,若對方說有買塔位,即馬上派人到其住處介紹代銷方式和可獲得的報酬。而上門的人都掛上「主任」、「副理」、「經理」頭銜,等對方心動就遊說馬上簽約。

簽約之後,上門接洽的主管就開始用不同名目來收取服務費,包括「代銷服務費」、「骨灰罈鑑定費」、「履約保證金及公證費」,若對方心動加購靈骨塔位,就再收加購服務費,1隻牛剝好幾層皮後,有時見對方很好騙,再佯稱「業務員盜用公款須賠償公司」,重新再收1次服務費,南投檢方表示,初估有上百人受騙,而多數是獨居且沒有投資經驗的老人。

南投地檢署檢察本月上旬指揮刑事局偵查第六大隊、南投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兵分多路搜索,並帶回吳、黃等8人,偵訊後以有串供逃亡之虞,向南投地院聲押獲准。

檢方擔心還有被害者,呼籲有類似遭詐騙情形的民眾,能趕快向當地警方報案,及時主張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