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靈骨塔被套牢 還遇上詐騙集團再被扒一層皮

警方查扣大批證物與50萬元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證物與50萬元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20 11:27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以王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看準不少民眾曾投資靈骨塔失利、資金套牢,他「逆向思考」,鎖定這批人行騙。他謊稱有「大戶」要收購靈骨塔位,以話術慫恿民眾買低賣高、加碼投資,有人信以為真,還去抵押房產、借貸;王短短數月就騙了10多人,不法獲利數千萬,手段相當黑心;幸虧警方循線逮捕他與7名同夥,成功將其集團瓦解。

警方調查,王姓男子看準不少民眾曾因為投資靈骨塔失利、資金被套牢,他認為會投資靈骨塔的民眾,大多是生活優渥無虞者,手上肯定還有不少財產,他於是以這些人為目標來下手行騙。

王先與同夥成立多家人頭顧問公司,再由同夥假扮成業務員聯繫民眾,謊稱有某「大戶買家」願高價收購民眾手上套牢多年的靈骨塔商品,但因為交易金額大,必須先支付「節稅金」;不少民眾以為遇上「救星」,想不到卻是一場惡夢的開端。

原來民眾一旦動搖、打算出售靈骨塔,王與同夥就會謊稱民眾持有的靈骨塔位數量不夠、「大戶買家」還要更多;同時再謊稱也是由王的同夥假扮、另間顧問公司名下還有不少塔位,可以低價買來再高價賣給「大戶買家」,能狠狠大賺一筆。

不少民眾起了貪念,認為遇上投資的「黃金機會」,先後加碼購買;有資金不足者,王與同夥甚至會遊說他們去借貸、抵押房產來投資。有10多位民眾先後匯出款項,想不到事後卻被以各種理由告知交易不成功,但他們想拿回錢時卻發現對方早已消失無蹤,這才發現受騙上當、氣得報警。

警方粗估短短數月來王與同夥不法獲利高達數千萬元,10多名被害人遍布全台。警方長期布線追查,日前兵分多路前往台北、新北與台中等地同步執行拘提,逮捕王等8名犯嫌,並查扣查扣客戶資料、託售合約書、買賣合約書、塔位權狀、生前契約書、手機等證物,另查扣50萬元贓款,他們最後被依組織犯罪、詐欺送辦。

警方呼籲,靈骨塔投資詐騙是行之有年的詐騙老梗,嫌犯多以高於市價金額「假收購、真詐騙」,民眾買賣殯葬產品應再三求證,如遇有可疑,請迅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助。

警方將王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王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王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王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