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詐靈骨塔套牢戶 撈5千萬

警方將王嫌(白衣者)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將王嫌(白衣者)與其同夥送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9/21 05:3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三十七歲王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發現不少民眾曾投資靈骨塔失利、資金套牢,他竟鎖定這群被害人,打算再扒一層皮,謊稱有「大戶」要收購靈骨塔位,慫恿加碼投資,有人因此去抵押房產、借貸籌錢;王半年來騙了十多人,不法獲利超過五千萬元,警方逮捕王與七名同夥,依組織犯罪、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王男自認為會投資靈骨塔的民眾,大多是生活優渥無虞者,手上肯定還有不少財產,鎖定這些人下手行騙,他先成立多家人頭顧問公司,派業務員聯繫被害人,謊稱有某「大戶」願高價收購手上套牢多年的靈骨塔,因交易金額大,須先支付「節稅金」;不少民眾以為遇上「救星」,想不到卻是一場噩夢。

被害人只要打算出售,王男就會指該民眾持有的靈骨塔位數量不夠、「大戶」還要更多;同時稱另間顧問公司名下還有不少塔位,可低價買來再高價賣給「大戶」,能狠狠大賺一筆。

不少民眾加碼購買,若資金不足,王與同夥還會遊說去借貸、抵押房產,有十多位民眾先後匯款,事後卻被以各種理由告知交易不成功,想拿回錢時發現對方消失無蹤,才發現受騙,氣得報警。

警方今年二月接獲第一起報案,研判半年多來王的集團騙取超過五千萬元,被害人遍布全台。警方日前前往台北、新北與台中等地執行拘提,逮捕王等八名犯嫌,查扣託售與買賣合約書、塔位權狀等,另查扣五十萬元贓款。

警方呼籲,民眾買賣殯葬產品應再三求證,如遇可疑,速撥一六五反詐騙專線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