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人遭綁架勒贖1000萬 打電話求助友人竟是主謀

胡姓燒肉店老闆設計綁票案要跟黃姓服飾商要錢。(記者鄭景議翻攝)

胡姓燒肉店老闆設計綁票案要跟黃姓服飾商要錢。(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1/12/09 10:3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40歲胡姓燒肉店老闆與47歲黃姓服飾商是酒友,胡男見黃男平時到酒店出手闊綽,起了貪念,找了幾名黑幫兄弟遠端遙控,演了一整套綁架戲,將黃綁到陽明山勒索贖金,胡萬萬沒想到的是,黃在走投無路下,竟把求救電話撥到自己手中,要跟他借錢付贖金,才驚覺黃也沒那麼有錢,讓胡當場戲演不下去,放黃下山,然而黃事後報警,大安分局警方仍循線逮捕胡男等5人,全案依涉嫌擄人勒贖罪法辦。

警方調查,胡男與黃男是時常一起上酒店的酒友,黃在五分埔開服飾店,胡男見黃平時出手闊綽,又時常在言談中吹噓自己賺了多少錢,讓胡起了貪念,於是透過管道找了4名熟識的天道盟兄弟,本月3日凌晨4點,趁黃男從大安區忠孝東路上某酒店離開時,要4名兄弟持BB彈槍將黃擄走,帶到陽明山上工寮。

帶到陽明山後,幾名「綁匪」以言詞恐嚇,要黃交出1000萬,否則要撕票,然後要黃打電話去籌錢,然而萬萬沒想到的是,黃在走投無路生命垂危下,竟將求救電話撥給遠端遙控指揮「綁匪」犯案的胡,拜託他幫忙籌錢,讓綁匪與胡萬分尷尬。

騎虎難下的胡男在電話中與綁匪討價還價,「1000萬臨時拿不出來,頂多只有300萬」,討價還價完畢,將戲演滿電話掛斷後,胡細想黃走投無路下竟要跟自己籌錢,原來黃並非如此有錢,於是私下指揮4名兄弟放人。

離譜的是,胡擔心黃會報警,還要一名兄弟當臨演,假扮另一名被擄卻付不出錢的富商,在放黃離去前,先將黃的眼睛矇上,然後製造聲響假裝開槍打死這名富商,甚至準備好道具血漿增加可信度,再把槍放到黃手裡,威脅黃如敢報警,槍上都是黃的指紋,警方會認為是黃槍殺人。

黃害怕的下山後,連忙打給胡道謝,並問胡贖金怎麼拿出來的,沒想到胡為了避免麻煩,竟誆稱自己最後沒拿錢給歹徒,讓黃越想越不對勁,最後還是決定報警。

大安分局警方獲報後,經漏夜偵辦,掌握犯嫌真實身分,昨日持拘票、搜索票,將所有犯嫌逮捕歸案,起初犯嫌還想偽裝成一般綁架案,但在警方調查下,逮出胡男這個藏鏡人,詢後全部依涉嫌擄人勒贖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犯案用BB彈槍。(記者鄭景議翻攝)

犯案用BB彈槍。(記者鄭景議翻攝)

黃男從大安區忠孝東路上某酒店離開時,4名兄弟持BB彈槍將黃擄走,帶到陽明山上工寮。(記者鄭景議翻攝)

黃男從大安區忠孝東路上某酒店離開時,4名兄弟持BB彈槍將黃擄走,帶到陽明山上工寮。(記者鄭景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