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虛擬貨幣專家遭擄 付比特幣當贖金

烏克蘭加密貨幣交易所經理兼區塊鏈專家勒納遭綁架,付了價值3千萬的比特幣才獲釋。
(取自網路)

烏克蘭加密貨幣交易所經理兼區塊鏈專家勒納遭綁架,付了價值3千萬的比特幣才獲釋。 (取自網路)

2017/12/3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6名蒙面持槍男子2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強行擄走加密貨幣交易所「Exmo Finance」的經理兼區塊鏈專家勒納(Pavel Lerner),在交付超過100萬美元(台幣3000萬元)的比特幣後,肉票於28日獲釋。這起烏克蘭首宗以比特幣作為贖金的綁票案顯示,儘管部分國家近來打壓比特幣,但加密貨幣仍是極為熱門的交易商品。

贖金價值約3千萬元

根據烏克蘭媒體報導,勒納是在基輔奧布隆區的辦公室附近遭6名穿深色衣服的持槍蒙面男子強壓進一部黑色贓車內。基輔警方表示,已對該案展開刑事調查。烏克蘭內政部顧問格拉先科指出:「綁匪為勒索比特幣才綁架勒納。我們掌握的消息顯示他付了超過100萬美元價值的比特幣。他獲釋時非常驚恐,他沒被滅口算是非常幸運。」

交易所強調個資安全

在英國註冊的Exmo堅稱,所有顧客資料都安全,勒納的工作並不涉及「接觸或保管任何用戶的個資」。Exmo宣稱,其活躍用戶近9.5萬人,儘管稱不上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不過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它每日交易量達數億美元。據了解,勒納是在給予綁架者如何取得比特幣並逃亡的資訊後獲釋。

Exmo強調,該平台的運作維持正常,並表示,「勒納此刻安全無虞,歹徒沒有對他施暴,然而他現在處在極大壓力中,因此未來數天他無法提供任何正式看法。我們想強調,勒納的綁架已因謠言而過度膨脹,恐阻礙官方調查」。另外,該公司28日指稱,遭到「阻斷服務」(denial-of-service)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