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無照養護中心火災3死 負責人認罪緩刑、給付死者家屬80萬

內湖無照養護中心火災釀3死,認罪負責人丁臻珠今獲判緩刑。(資料照)

內湖無照養護中心火災釀3死,認罪負責人丁臻珠今獲判緩刑。(資料照)

2021/12/08 15:07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去年9月間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的黑牌老人養護中心發生火災釀3男死亡。士林地院考量負責人丁臻珠認罪,且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依過失致死罪判刑8月,緩刑3年,並應給付劉姓死者家屬80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丁臻珠領有新北市政府核發的長期照顧服務人員證照,明知在北市經營私立老人安養暨長期照顧機構,須向市府申請許可,卻在未經許可前,自前年起租屋經營安養中心並擔任負責人,以每月1萬4000元向行動不便的70歲莊翁收取費用,69歲陳翁與59歲劉男則為2萬3000元。

去年9月22日下午1時10分,丁婦離開安養中心外出辦事,臨走前將電動鐵捲門放下,陳、劉隨後因不明原因持打火機點燃丁婦丈夫床鋪,火勢立刻在屋內延燒,莊、劉因一氧化碳中毒與大面積灼傷死亡,陳也因大面積灼傷、呼吸衰竭死亡。

士院審結,認為丁婦依約應照護3人,且名知3人均無法自行出門,屬無自救能力之人,竟獨留3人在屋內,逕自出門辦事還放下電動鐵捲門,導致火勢延燒後3人不幸身亡,造成死者家屬喪親之痛,但考量她認罪,且與死者家屬均達成和解,雖依法判刑但給予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