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部3首長人事案 蔡碧玉升任最高檢主任 柯麗鈴接掌司法官學院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升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資料照)

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升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資料照)

2021/12/07 21:1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行政院今核定法務部所屬3個重要首長人事案,司法官學院院長蔡碧玉升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蔡的遺缺,由法務部主任秘書柯麗鈴接任,至於柯的遺缺,由法務部參事、部長辦公室主任顏迺偉升任,創下接任法務部主秘最年輕的一人。此項人事案已獲行政院核定,訂下周一交接生效。

蔡碧玉是司法官學院(前身是法訓所)21期結業,政大法律碩士、台大政研所碩士畢業,尤其是檢察資歷完整,曾任新北、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法務部檢察司長、常務次長等要職。

蔡碧玉自2016年7月即擔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至今,已逾5年,她目前也是由現職最高檢察署檢察官代理院長逾一年的罕見例子,因長期擔任培育司法官的工作,檢察界對她相當推崇,認為由她升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是適當人事安排。目前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有2人,分別是楊世智、呂文忠。

蔡留下司法官學院院長一職,則由法務部主秘柯麗鈴接任。柯麗鈴是司法官學院23期結業,台大法律系、倫敦大學法學碩士,曾任法務部參事、苗栗、基隆地檢署檢察長等要職,法務部長蔡清祥認為,由柯接任司法官學院院長是一適才適所的人事安排。

至於法務部主秘的遺缺,蔡清祥決定活化人事且採年輕化做法,由熟悉法務部業務、年僅52歲的法務部參事、部長辦公室主任顏迺偉升任。

顏迺偉是司法官學院第33期結業,台大法律系畢業,曾任高檢署檢察官、司法官學院主任秘書,值得一提的是,顏擔任一級檢察機關的士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長達5年之久,已創下最長紀錄,相當難得。獲悉升任法務部主秘,顏表示將全力以赴,協助推動法務部業務。

法務部主任秘書柯麗鈴接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資料照)

法務部主任秘書柯麗鈴接任司法官學院院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