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貴不能退差價!口罩國家隊立大功 害藥局訂到價格貴3倍口罩

口罩國家隊立大功讓國內供貨不再吃緊,卻讓早一步訂貨的藥局買到貴3倍的口罩還無法退貨。示意圖。(資料照)

口罩國家隊立大功讓國內供貨不再吃緊,卻讓早一步訂貨的藥局買到貴3倍的口罩還無法退貨。示意圖。(資料照)

2021/12/07 14: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武漢肺炎開始延燒,國內口罩供貨吃緊,高雄某藥局向高雄藥劑師公會以每箱(2千片)1萬元價格訂購15箱口罩,結果口罩到貨延遲,再加上口罩國家隊立大功,產量大增讓國內口罩價格下滑至每箱3200元,藥商拒收貨並要求公會理事長退錢,但法官認為理事長無責,判藥局敗訴。

判決指出,去年國內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延燒,國人只能靠政府配給購買限額口罩,高雄某藥局去年8月底向高雄藥劑師公會以每箱(2千片)1萬元價格訂購15箱口罩,約定9月底完成交貨,但交貨截止日到期,藥局只收到7箱口罩。

藥局等到今年3月,才被通知可再領取剩下的8箱口罩,但國內口罩在「口罩國家隊」產能全開下,供貨不再吃緊,價格也降至每箱3200元;藥局認為,去年花了1萬元買1箱口罩,比市價還貴3倍,於是拒絕收貨並要求代訂的高雄藥劑師公會張姓理事長要還8萬元貨款。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張姓理事長表示,當時疫情嚴峻,全國口罩大缺貨,中華民國藥劑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向口罩國家隊廠商洽商有成,幫助全台各地分會的藥局代訂購口罩,沒想到部分口罩交貨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口罩停產,要求增設口罩上加印為雙鋼印,才允許口罩廠商繼續生產,導致口罩交貨遲延。

張姓理事長指出,他只是幫藥局代訂口罩,收到的款項都交給藥劑師全聯會,錢不是他拿的,要他還錢實在說不過去;法官檢視相關單據後認為,張姓理事長不是口罩廠商,藥局不能以口罩廠商違約遲付口罩為由,請求張姓理事長退還8萬元貨款,因此判藥局敗訴,可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