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警察標配擬增防割衣、防割袖套 盧秀燕:會進行研究

市議員陳文政要求買防割衣、防割袖套當作警察的標配(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陳文政要求買防割衣、防割袖套當作警察的標配(記者蘇金鳳攝)

2021/12/07 11:2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指根據警察局統計,台中近5年員警執勤遇襲案件,年年都超過100件,要求市長盧秀燕買防割衣、防割袖套當作警察的標配,以保護警察。盧秀燕表示,警察是保護人民,也應該被保護,若保護人都沒有適當被保護,將無法有效防護他人,但是警察配備日新月益,對於防割衣、防割袖套當作警察的標配會進行研究。

中市議員陳文政今天在市政總質詢表示,近年來,隨機攻擊的情況增加,如台鐵殺警案、超商攻擊案等,外勤員警執勤風險大增。

陳文政指出,根據警察局的統計數據,2017年至2021年中,每年員警執勤時遇襲的案件都超過100件,其中若再發生一次如台鐵殺警案這樣「近距離刀械攻擊」,根本是拿生命開玩笑。

他表示,有基層員警跟他反應,為了防範日益增加的隨機攻擊案件,只能自掏腰包購買防割衣等護具,真的是「情何以堪」。

陳文政並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穿上防割衣,刀都刺彎了人都沒事,防護效果極佳,「防割衣」輕便透氣,與傳統厚重的「防彈衣」不同,可讓長時間穿戴,隨時保護自己,這樣的商品國內多家廠商都有研發、銷售,不是很罕見的裝備,應考慮為全體台中市基層員警添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