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南線有新朋友!國民法官列車今起載客1個月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中)、發言人張永宏(右)、刑事廳長彭幸鳴(左)與吉祥物《希多士》與《熊讚》共同開箱。(記者吳政峰翻攝)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中)、發言人張永宏(右)、刑事廳長彭幸鳴(左)與吉祥物《希多士》與《熊讚》共同開箱。(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12/02 18:2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司法院為了宣傳2023年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編列390萬元包下台北捷運板南線一列車、共6節車廂,在內張貼國民法官的相關資訊,並將其命名為「國民法官主題列車」,2日上路,預計運行一個月到明年元旦,期能讓乘客更了解該制度。

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2日到南港展覽館站「開箱」時表示,國民法官制度將於2023年正式上路,是司法改革的一大步,司法院希望透過各項宣導方式,希讓民眾更加認識、瞭解國民法官制度,為擔任國民法官做好準備。

林輝煌指出,司法院特別在北捷運量最大的板南線打造「國民法官主題列車」,活動時間從12月1日至明年1月1日。在這段期間,民眾可以搭乘「國民法官列車」參加新北耶誕城活動,也可以到台北101看跨年煙火秀。

林輝煌表示,整台列車變成了一間間的法庭;每一位乘客坐在裡面,就像是未來的國民法官走進法庭、坐上法檯,與職業法官一起參與審判。在車廂內也隨處可見國民法官制度的介紹,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民眾在搭乘捷運時,也能夠預先認識、體驗擔任國民法官。

林輝煌解釋,屆時年滿23歲的國民都將有機會與職業法官共同參與審判,透過每一位來自不同背景,有著各自生活經驗與多元思考的國民參與審判,期能促進社會對話與同理,同時也提升人民對於司法的信賴。

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表示,本次開箱記者會有首次亮相的國民法官吉祥物《希多士》與超高人氣的台北《熊讚》,化身一日導覽員,希望以更輕鬆有趣的方式,拉近民眾與司法的距離。

「國民法官主題列車」上路。(記者吳政峰翻攝)

「國民法官主題列車」上路。(記者吳政峰翻攝)

「國民法官主題列車」內有宣傳把手。(記者吳政峰翻攝)

「國民法官主題列車」內有宣傳把手。(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