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移工宿舍產女裝袋棄置暗巷 檢方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女移工在宿舍產下女嬰,擔心養不起竟裝袋棄置暗巷,所幸女嬰哭聲引來路人注意獲救。(資料照)

女移工在宿舍產下女嬰,擔心養不起竟裝袋棄置暗巷,所幸女嬰哭聲引來路人注意獲救。(資料照)

2021/12/02 11: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31歲菲律賓籍女移工今年5月在桃園市龜山區公司宿舍產下一女,擔心養不起竟將女嬰裝袋棄置暗巷垃圾桶旁,所幸路人聽聞哭聲出手救援,警方循線找到女移工並依遺棄罪送辦,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近日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審酌女移工坦承不諱並對遺棄親生女兒感到懊悔,建請法院從輕量刑並予宣告緩刑,以啟自新。

桃園市政府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表示,女嬰目前仍在安置中,因台灣為屬人主義,女嬰日後將跟著媽媽返回母國,現在定期安排女移工探視,讓母女倆可以熟悉彼此。

女移工受雇於龜山區某科技公司,她供稱,曾與另名外籍移工交往並發生親密關係,發現懷孕後不知所措,更擔心養不起孩子,今年5月13日凌晨0點多在宿舍產女後,便以毛巾包裹放在提袋內,於同日凌晨3點多,帶往桃園區中華路暗巷垃圾桶旁棄置,希望有好心人發現能幫忙照顧。

所幸女移工棄嬰沒多久,路過民眾聽聞陣陣嬰兒哭聲,循聲搜索發現袋內女嬰,女嬰經檢查健康狀況良好;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女移工到案並依遺棄、殺人未遂罪送辦,檢方指出,女移工當時以毛巾包裹女嬰,顯見她擔心女嬰受凍而死,應無殺人之故意,與殺人未遂罪構成要件不符,僅構成遺棄罪,由於女移工坦承不諱,且有證人及監視器畫面等證據,偵結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檢方指出,審酌女移工無前科、在台灣無親友支持系統,行為後即生悔意,惟因生產後精神不濟、體力不佳,無力在警察介入前再將女嬰接回,請法院從輕量刑並予以宣告緩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