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球棒隊頻傳 徐國勇:以組織犯罪嚴辦並註記

徐國勇指示警政署嚴辦街頭球棒隊,並進行註記以組織犯罪條例嚴辦。(記者鄭景議攝)

徐國勇指示警政署嚴辦街頭球棒隊,並進行註記以組織犯罪條例嚴辦。(記者鄭景議攝)

2021/11/22 16:04

相關新聞請見︰

車上有球棒就註記?徐國勇釋疑:針對「有背景者」 民眾免驚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近日「街頭球棒隊」頻傳,民眾開車在外不得心安,人心惶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前往刑事局破案記者會,除了嘉勉警方辛勞,也表示這些「街頭球棒隊」有些沒有幫派註記,日後將會對這些球棒隊成員進行註記,若符合條件就會以組織犯罪條例嚴辦。

徐國勇表示,有不少媒體將這些持球棒到處砸車作亂的街頭不法份子,稱其為「街頭棒球隊」,然而他要為此正名,這些人不是來打棒球的,應該稱其為「球棒隊」。

徐國勇說,這些街頭暴力的新興犯罪者,曾有媒體提問這些人是否不具幫派背景,的確不少人沒有幫派相關註記,然而刑法規定,只要3人以上的犯罪,又有集團性、牟利性、暴力性,就符合組織犯罪構成要件,往後參與街頭球棒隊的成員,警方都將進行註記,除了原本涉嫌的傷害及殺人未遂外,若符合要素,就會以組織犯罪條例嚴辦。

徐國勇指出,這些成員不少都與國內相關犯罪掛鉤,警方逮捕後發現往往曾參與毒品、詐欺等犯罪案件,已要求警方掃蕩這些街頭球棒隊成員,徹底維護治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