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棒球隊」慘了! 徐國勇:警政署啟動全面掃黑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說,他已經指示警政署全國掃黑,對於新興的犯罪集團,像是詐欺集團、地下錢莊與街頭暴力相關,只要合乎組織犯罪一率嚴辦。(記者王捷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說,他已經指示警政署全國掃黑,對於新興的犯罪集團,像是詐欺集團、地下錢莊與街頭暴力相關,只要合乎組織犯罪一率嚴辦。(記者王捷攝)

2021/11/20 20: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海神惡少事件發生後,全國各地頻傳「棒球隊」治安事件,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晚說,他已經指示警政署全國掃黑,對於新興的犯罪集團,像是詐欺集團、地下錢莊與街頭暴力相關,目前組織犯罪條例的構成要件已經修改完成,只要合乎組織犯罪一率嚴辦。

愛爾麗集團今晚舉辦公益演唱會,安排了星光大道,不過這條紅毯並不是明星走,而是留給台南市的軍、警、消,目的是為了讓民眾知道他們在防疫期間的貢獻,徐國勇說,他看見當警方走過紅毯時,民眾的掌聲,他相信民眾對警方維護治安是肯定的。

徐國勇說,一些街頭暴力跟新興的網路犯罪都有關,所以有人說他們好想沒有黑道背景,事實上在相關查緝上都有做註記,如果是3人以上的犯罪,只要是合乎組織犯罪條例,不管之前是否有幫派的背景,現在組織犯罪中,只要有集團性、牟利性與暴力性,都符合組織犯罪的構成要件。

另外,徐國勇強調兩件事,首先,內政部一定傾全力維護治安,只要有偵查權的機關,包括海巡、調查局、移民署,警政署一定全力跟他單位配合,並全面性的掃黑;第二,我國治安在全世界是名列前茅,在疫情嚴峻下,警察都站在第一線,除了維護治安外,警察也負責很多工作,希望民眾能多鼓勵,讓警方更有士氣、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