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暗渡中國官員來台 白狼之子張瑋等10人被起訴

「白狼之子」張瑋。(資料照)

「白狼之子」張瑋。(資料照)

2021/11/19 10:2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10間人頭協會,涉嫌勾結8家旅行業者,暗渡1862名中國官員來台,「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在名單上;台北地檢署前年底發動搜索,全案偵辦近2年,今依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等罪,將張瑋等10人起訴,並建請法院宣告沒收犯罪所得。

檢警查出,中國官員因其身分敏感,如想來台只能申請「短期專業交流」入境,旅行業者因此找來民間機構配合,涉嫌製作不實的交流資料,再向移民署提出申請,因申請資料上的預定行程全是造假,造成移民署難以掌握申請入境者的動向,成為國安漏洞。

檢方調查,2017年至2019年間,民間團體涉嫌向每名申請者索取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價碼,販售假交流的計畫,2年多來與8多家旅行業者合作,暗渡至少1862名中國公務員入境,其中不乏統戰官員,粗估不法所得約300多萬元。

張瑋庭訊時否認涉及不法,他辯稱旅行社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運作,公司業務是員工打理,他不清楚相關細節,至於付給合作協會的錢只是茶水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