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告判賠10萬元!李戡痛罵法官 怒轟「這筆帳以後和劉寶傑算」

李戡(見圖)今日在臉書痛罵法官,也怒轟「這筆帳以後和劉寶傑算」。(資料照)

李戡(見圖)今日在臉書痛罵法官,也怒轟「這筆帳以後和劉寶傑算」。(資料照)

2021/10/16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2018年在網路上爆料有的統派團體「一黨只有3人」,連隔壁鄰居都影響不了,卻掛上「統派」招牌,撈了不少個人好處。一名陶姓男子不滿被點名,提告求償。台北地院一審判免賠;二審高院逆轉改判10萬元,對此,李今(16日)在臉書痛罵法官,也怒轟「這筆帳以後和劉寶傑算」。

李戡指出,2018年9月彰化發生「五星共產廟」事件後,李在微博上分享一個「2017年某省台辦接待來訪統派團體的名單」,上面寫有姓名、代表政黨與職稱,中國江蘇台辦在2017年12月舉辦南京大屠殺70周年公祭,擅邀「台灣統派參訪團」參加,不料後來習近平也要參加,讓邀請變卦。

李戡表示,蘇省公安廳發現省台辦亂找人後大為震怒,要求省台辦立刻勸退參訪團,但是,參訪團機票都買好了,準備到南京大吃大喝,豈肯退票?他們堅持要去,省台辦急得哭了出來,專門派人來台灣,拜託張安樂出面勸退這些人。這個名單,就是江蘇省台辦給張安樂張瑋父子的「勸退名單」。

李戡提到,當時聽到這個故事後,覺得實在太好笑,所以找張安樂之子張瑋要了這份名單,名單一共有三份,除了我公佈的那份外,另外兩份詳細記載參訪團的名單、受誰邀請、機票訂票情況,還有「退票情況」,名單公布後,李受到劉寶傑的《關鍵時刻》製作人主動聯絡,談論台灣的「統派」問題,

李戡寫道,一名陶姓男子不滿被點名,提告妨害名譽並求償,知悉名單的張瑋在刑事偵查庭、民事庭作證,因此刑事部分獲得不起訴,一審民事也判免賠;張瑋在二審民事再度出庭作證,合議庭審判長卻認為,「張安樂父子的資料不一定正確」,李戡無法證明張安樂有勸退陶姓男子,因此判賠10萬元。

李戡怒轟,「審判長的邏輯實在莫名其妙」,當時公布名單,早確知名單是由江蘇省台辦所提供,就算名單有問題,那也是江蘇省台辦的事,並不妨礙「名單是江蘇省台辦提供」的事實,難道法官覺得,「別人都跟你說了他們在打炮,難道你非得在床邊看,才叫盡到『查證義務』?」

李戡提到,這個案子一開始,找他上節目的東森電視也被提告,「我記得很清楚,節目錄影當下,劉寶傑覺得自己表演不夠好,還要求重錄一兩次,要我和他一搭一唱談這個名單。我那時候聽不太懂台語,所以劉寶傑說『生雞卵無、放雞屎有』的時候,我還跟著附和。結果,這位自詡客觀中立的主持人,在偵查階段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我頭上。這筆賬,我留到以後跟劉寶傑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