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暗渡中國統戰官員入台 白狼媳婦列被告

檢方昨以被告身分約談張瑋的妻子王姝茵,訊後諭令王二十五萬元交保。(記者叢昌瑾攝)

檢方昨以被告身分約談張瑋的妻子王姝茵,訊後諭令王二十五萬元交保。(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18 05:30

檢第二波搜索 鎖定華夏等6旅行社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檢警偵辦人頭協會暗助中國公務員非法入台案,掌握統促黨主席「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在列,檢方昨鎖定華夏大地等六家旅行社發動第二波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張瑋的妻子王姝茵等人,訊後諭令王二十五萬元交保;張瑋人在境外未到案。

張瑋出國未到案 妻王姝茵25萬交保

檢察官另以關係人身分傳訊張安樂,訊後請回。張受訪表示,兒子開旅行社,向中國客收錢有錯嗎?選舉到了就找他開刀,台灣觀光業已經夠慘了,希望總統蔡英文放他們一條生路,到此為止。

白狼列關係人到案 籲蔡放他們生路

台北地檢署日前指揮刑事局,查出某報退休記者、前台北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主任洪慶淋成立十二家人頭協會,二○一七年至今年六月,以每人兩千元提供假交流資料,助旅行社暗渡中國官員非法入台,獲利千萬。

檢警調查,中國官員透過「假交流」申請來台是業界常態,涉案旅行社私設人頭協會不敷使用,洪見有利可圖,才以此為業。檢警初估華夏大地等六間旅行社暗渡中國官員約兩千名,有許多地方級統戰官員,暫未發現中央層級官員。

外界質疑檢警選前發動搜索,但據透露,刑事局兩個多月前報請北檢指揮,檢察官指示補強事證,刑事局完成任務後,檢警才分批聲請搜索票,是依照證據發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