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天然釀造紅酒遭追稅 國本製酒董事長林金順欠稅4億拒繳遭管收

國本製酒董事長林金順欠稅4億拒繳遭法院管收。(行政執行署提供)

國本製酒董事長林金順欠稅4億拒繳遭法院管收。(行政執行署提供)

2021/11/17 13:2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老牌酒商、也是潘多拉紅酒製造商的國本製酒董座林金順,2008年開始以香精調和酒精,謊稱天然釀造的蒸餾酒欺騙消費者,除提高獲利外,也以較低的蒸餾酒稅率向國稅局申報而逃漏稅捐,國稅局補課4億1851萬餘元的菸酒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林拒繳,被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

高雄分署指出,國本製酒以生產潘朵拉紅酒而聞名全台,此系列酒品銷售狀況良好,且為婚宴場合所愛用。公司原本經營狀況十分良好,獲利穩當,但董座林金順為追求高利潤,以彌補其他投資損失,以香精調和酒精,謊稱天然釀造的蒸餾酒欺騙消費者,除提高獲利外,還能以較低的蒸餾酒稅率向國稅局申報而逃漏稅捐。

林金順以香精、果汁調和酒精製造的調和酒,原應繳納的菸酒稅較高,但自2008年開始,便以較低之蒸餾酒稅率向國稅局申報,被查獲後遭到國稅局補課4億1851萬餘元的菸酒稅與營利事業所得稅。

由於林金順拒繳4億多元,執行官調查公司資產負債表發現,國本公司尚有巨額的應收帳款未收回,但主要的銷貨對象又是林金順與其配偶、子女所開設的銷售酒品公司,銷貨公司拒不配合高雄市國稅局查帳,相關資金流向不明。

執行官數次傳喚林金順到案說明,但他都以「不知道」、「不了解」拒絕配合,因此,高雄分署認為林金順涉嫌隱匿處分公司名下財產,向法院聲請管收,並經法院裁定准予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