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爬大坑「最親民步道」遭蛇吻 阿伯痛喊:來不及看蛇種就被咬

大坑9號步道因難易程度適中,吸引不少民眾健行運動。(記者許國楨攝)

大坑9號步道因難易程度適中,吸引不少民眾健行運動。(記者許國楨攝)

2021/11/17 10:4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疫情趨緩,台中大坑風景區步道出現人潮,尤其被形容為最親民的9號步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未料周姓阿伯上週五一大早前往健行竟遭蛇吻,因事發突然,他也不清楚被哪種蛇咬傷,幸當地熱心住戶急以小貨車將他載運下山,再交由警方及救護人員接力處理,經及時送醫幸無生命危險。

9號步道因難易程度適中加上設有農夫市集,除可以買到大坑地區農特產品,也有一些攤商前來聚集,因此也被形容為「健身兼買菜」的最親民步道,最近疫情趨緩,吸引不少民眾一家老小前來健行兼採買,步道人潮絡繹不絕,而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當天清晨6點突接獲眾報案,有民眾在該步道遭蛇吻需要協助。

員警陳佳祺、蔡昆呈趕到場時卻苦尋不到傷者,此時有關心民眾紛紛指路,表示遭蛇吻民眾還在步道上,報案人已將有民眾遭蛇吻的事情告訴9號步道的住家以及往來人群,因知道救護車輛或是警用車上山可能不便,有住戶自告奮勇自行駕駛小貨車協助將傷患載運下山。

就在警方、救護人員到達現場後不久,即見小貨車出現,果見64歲的周姓傷患周男表情痛苦躺在貨車後車斗,對話尚無問題,周男向救護人員表示,左腳踝部位遭蛇咬,還來不及看蛇種,不清楚是哪種蛇咬傷他的。

救護人員趕緊將周男固定於背板上,警方協助將其抬上移動擔架,趕緊運到救護車上送醫,警方並協助通知家屬至醫院,幸經醫治沒有生命危險,讓家屬及傷者均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

警方表示,大坑風景區步道風景迷人、遠近馳名,許多民眾慕名而來,但是山區物種多,爬山時防身用品不能少,建議應穿著長袖長褲、自備打草杖、防曬帽等,路況不明處不要冒進,注重自我保護方式,也儘量不要一人獨自上山。

另若是遇到危險狀況務必離開,或是製造聲響引人注意,儘快向外尋求協助,此次幸好有民眾充分發揮助人精神,才能讓傷者順利就醫,感謝熱心民眾協助。

遭蛇吻阿伯被貨車載下山。(記者許國楨翻攝)

遭蛇吻阿伯被貨車載下山。(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痛苦說,來不及看蛇種就被咬。(記者許國楨翻攝)

阿伯痛苦說,來不及看蛇種就被咬。(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