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槓名嘴鄭佩芬 韓妻李佳芬聲請交付審判結果出爐

李佳芬(左)不滿名嘴鄭佩芬(右)在政論節目中指她「愛錢又愛權」,怒告加重誹謗罪失敗後再對鄭聲請交付審判,仍遭北院駁回確定。(本報合成)

李佳芬(左)不滿名嘴鄭佩芬(右)在政論節目中指她「愛錢又愛權」,怒告加重誹謗罪失敗後再對鄭聲請交付審判,仍遭北院駁回確定。(本報合成)

2021/11/15 21:18

首次上稿 18:46
更新時間 21:1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年參選總統期間,被爆出農舍違建、夫人干政等爭議,引發外界議論,韓妻李佳芬不滿名嘴鄭佩芬在政論節目中指她「愛錢又愛權」,怒告加重誹謗罪,鄭佩芬獲不起訴確定後,李佳芬再對鄭佩芬聲請交付審判,仍遭台北地院裁定駁回確定。

全案源於李佳芬認為,鄭佩芬未經查證就在政論節目指「有金主金援韓國瑜」、「干政、安插人事」,還說她「愛錢又愛權」,前年10月委請律師對鄭佩芬提告加重誹謗罪。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對鄭佩芬處分不起訴。

李佳芬再對鄭佩芬聲請交付審判。北院裁定指出,鄭佩芬發表言論前已有報導相關事件,而李佳芬雖認為鄭佩芬身為媒體人,應具較高查證責任,然而,鄭佩芬評論來自具點閱率與公信力的電子媒體,且李曾任數屆雲林縣議員,個人及家族在地方治學多年、具高知名度,加上韓國瑜參選總統,李佳芬身為妻子,不無可能成為「第一夫人」,應屬公眾人物,代表必須受到檢驗。

北院也指,李佳芬指鄭佩芬涉犯加重誹謗罪,經地檢檢察官、高檢署檢察長調查與斟酌,已詳加論述鄭佩芬憑證據評論及不起訴的理由,該處分並未違背證據法則,上月19日駁回李佳芬的聲請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