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長今交接 王俊力:推動反制中共滲透等指標性案件

調查局今舉行卸任、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王俊力從呂文忠手中,接下局長一職。(記者錢利忠攝)

調查局今舉行卸任、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王俊力從呂文忠手中,接下局長一職。(記者錢利忠攝)

2021/11/15 10:1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今早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王俊力接手呂文忠成為新任調查局長,呂文忠則調任最高檢察署主任。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表示,對於卸任的呂文忠表達感謝之意,對於新任的王俊力則表達誠摯的祝賀,王俊力曾官拜中校,歷練完整,期盼他在台灣面臨中共侵略意圖的險惡時刻,能以其具國安思維的領導統御方式來帶領調查局。

蔡清祥表示,調查局是一個非常團結、凝聚向心,並深富人情味的機關,所有展抱(意旨訓練調查官的展抱山莊)兒女都懷著一股「淡淡的桂花香、濃濃的人情味」的氣質,調查局是一個大家庭,本人過去有幸參與其中,成為一分子,甚感與有榮焉;「一日調查員,終身調查員」,由於全體調查同仁的犧牲奉獻,調查局才有今天的榮譽。

蔡清祥說,期許新任王俊力局長就任後,發揮所長,讓同屬法務部的調查局與檢察機關、廉政署協力合作,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整合資源力量,再創佳績,以符合社會期待並得到民眾的肯定。

新任局長王俊力致詞時則表示,感謝部長及各级長官的信任及肯定,接這項深具挑戰的工作,必然全力以赴;未來將遵照總統對本局所提「因應全球變局深化情報部署」、「善用國安法規反制境外滲透」、「協力民間企業防範挖角竊密」、「强化資安體系遏止網路犯罪」等重要指示,做好國安及司法團隊間的橫向聯繁,有效推動建構安全防護網、反制中共滲透、打擊非傳統威脅的國安工作,以及全力偵辦竊取營業秘密、網路、妨害綠能等新型態或指標性案件。

王俊力說,期許未來能帶領調查局朝四大方向努力:一、具有鋼鐵般的紀律團隊;二、具有計畫性的專業團隊;三、具有執行力的效率團隊;四、具有凝聚力的和諧團隊;他也將效法部長蔡清祥在擔任調查局長任內,極力為調查局找出存在的功能與價值,成功定位新的工作方向,帶領同仁在各項工作領域上,展現輝煌的工作成果,也將接續呂文忠局長勤走基層、傾聽年輕世代的聲音、勇於面對問題及大力改革的精神,上任後必將戮力傳承「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人權的調查局、科技的調查局、創新的調查局」之五大核心價值。

呂文忠則表示,這三年多來歷經了兩次選舉,也面臨人類史上最嚴峻的COVID-19肺炎疫情,加上兩岸情勢嚴峻,境外勢力的滲透,新型態干擾選舉的模式,假訊息散布、駭客攻擊,高科技產業營業秘密的竊取,以及人才的挖角、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等,都是我們所面對的新課題,所幸在調查局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及各級長官的指導支持下,我們逐一的克服困難,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

呂文忠說,從組織的創新改造,我們成立了資安工作站,專責電腦犯罪、網路駭侵、假訊息的偵辦工作,從工作的創新,我們重整了全國安全防護工作的團隊,深化工作內涵,完善機關安全防護及公務機密的維護;從核心價值的內化與深化,我們確立以國家的調查局、人民的調查局、人權的調查局、科技的調查局、創新的調查局,作為我們的工作核心價值;期待在新任局長王俊力的帶領下,再寫下調查局新的一頁。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今接任調查局長。(資料照)

桃園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今接任調查局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