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 更生保護會76歲有大企業相助

第七十六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讓許多默默行善的企業浮出檯面。(記者吳政峰翻攝)

第七十六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讓許多默默行善的企業浮出檯面。(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1/11/10 21:5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負責協助犯錯者重生的更生保護會,成立至今已76年,10日下午在法務部舉辦「勇者無懼向前行」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頒獎給默默贊助更保的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老闆,讓這些願意扶助陰暗角落弱勢族群的善舉曝光。

更保成立76週年,10日下午2時在法務部5樓大禮堂舉辦「勇者無懼 向前行」」-第76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法務部、更保於每年更生保護節前夕(11月11日)均會藉由公開場合,表揚長期協助推動更保績效卓著的團體及個人,讓社會大眾接納更生人,給予重新開始的機會。

今年獲頒行政院院長獎是吳東亮,親自到場受獎,富邦集團及東森公司亦因協助推動更保工作,雙雙成為法務部長獎受獎人。近期更可望接獲總統召見,進入總統府接受表揚。

法務部指出,企業集團具有高度指標性,能夠引領社會大眾接納更生人,也希望透過公私協力,互助合作,甚至如台新金控及昇恆昌等企業經營者,願意參與更保組織運作,提供企業經營專業知能,相信將更能深化更生保護會的服務與效能。

法務部長蔡清祥致詞表示,要向長期投入監所教化與更保工作、奉獻善心與關懷的志工、社會熱心人士及團體表達敬意與感謝,這些努力和付出是更生人能夠順利回歸社會的後盾,也是安定社會的力量。

另外也有更生人、服務團體、協力廠商及更生家庭代表因表現優異獲得表揚,蔡清祥直言,每位服務有功人員都有令人欽佩的「無我為人」的博愛事蹟,而每個成功重生的更生人與更生家庭也都有段感人故事。

「不放棄任何一位更生人!」蔡清祥強調,將與時俱進推動各項服務,關懷協助受保護更生人及其家庭,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在防疫期間,逐步恢復正常生活之時,也能繼續支持更生,推動更生,協助更生朋友順利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