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黃色醫美簽」手法曝光 應召業者: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人利用台灣政府提供對外國人提供的醫療美意,作為來台賣淫的工具。(資料照)

中國人利用台灣政府提供對外國人提供的醫療美意,作為來台賣淫的工具。(資料照)

2021/11/04 21:36

相關新聞連結:
中國人來台醫美淪掩護賣淫管道 北部某醫院女職員被搜索約談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調站與北檢合作,從去年一件中國賣淫女案中,找出開設假收據的沈姓醫院女職員。檢調透露,蔡政府執政後,中國政府限縮中客來台,讓自由行簽證難以申請,中國小姐衍生出「黃色醫美簽」方式來台賣淫。有應召站業者透露,醫美簽的介紹費高達2、30萬,盤根錯節在中國各地旅行社,這次被抓到的只是冰山一角。

據透露,俗稱「港澳妹」的中國女來台賣淫的歷史高峰,可追溯到國民黨執政時期開放的自由行,但這不僅帶來拚「CP值」的消費災難,「港澳妹」也如雨後春筍湧入,以「高CP」打擊國內應召市場。而蔡政府上台後,中國官方限縮團客,也在2019年8月祭出來台自由行禁令,演變出「黃色醫美簽」。

有業者指出,目前「港澳妹」價格提高到一次3、4000元,已不算「高CP」,是因為她們來台的成本提高。在中國的一線城市,只要懂門道,就能在當地旅行社安排「黃色醫美簽」,他們跟台灣應召業者、醫院多角合作,小姐不用到醫院,就能拿到微整形的收據,讓小姐能順利到台灣賣淫,但這套「一條龍」服務,的介紹費高達2、30萬。

因此,中國小姐必須頻繁出入台灣,因為一次沒辦法賺這個麼多。業者指出,「港澳妹」來台賣淫,一次大概停留2星期,她們的底價大約是2000元,一天平均要接待10名男客。即使這樣,她們第一次來只能回本,要賺到錢就要來第二次、第三次,因為醫美介紹費只收一次,之後只要負擔假收據的費用,而開設假收據的,就是像沈姓醫院職員的這種角色。

有檢調透露,沈女的角色不好取代,這又會牽連複雜的產業鏈,通常應召業會與錢莊、黑道有關,他們會找欠債的對象下手,或是以「賺外快」的方式吸引低薪的醫療行政人員。雖然這次台南市調處掌握線報,但比起中國旅行社跟台灣醫療機構、應召站盤根錯節的關係,這只是冰山一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