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規兼任工地主任 李義祥被花蓮縣府重罰100萬

李義祥日前從住家獨自騎車至花蓮地院出席羈押庭。(民眾提供)

李義祥日前從住家獨自騎車至花蓮地院出席羈押庭。(民眾提供)

2021/11/02 18: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輕重傷,涉案的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目前羈押中,花蓮縣議會今天定期大會上,縣議員黃馨再度質疑縣府未通報表達關切,對此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由於李義祥擔任義程營造、義祥工業社負責人,卻違反「營造業法」規定同時擔任工地主任,違規事實明確,花蓮縣政府營造業審議委員會已於近日依法處最重的100萬元罰鍰。

花蓮縣府建設處長鄧子榆說,李義祥違規擔任東新營造工地主任案,台鐵認定違反營造業法,將全案移送縣市政府建管單位審議,因此花蓮縣已經在上月召開營造業審議委員會,並依照「營造業法」28條規定「營造業負責人不得為其他營造業之負責人、專任工程人員或工地主任」,依法可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由於李義祥違規事實明確,因此縣府處理最重的100萬元罰鍰。鄧子榆也說,政府處以行政罰鍰後,李義祥仍可透過訴願程序提出申訴,因此罰鍰不會那麼快入庫。

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死傷,花蓮縣議會今天定期大會由縣府建設處工作報告後,縣議員黃馨再度對太魯閣案關切,黃馨質疑,就是因為縣府沒有對違規廠商提報行政院工程會,造成義程營造未能登錄不良廠商,也讓義程營造持續包花蓮其他公共工程,對於發生嚴重死傷令人心有戚戚焉,希望縣府落實相關監督機制。

針對議會質疑縣府監督公共工程不夠週延,縣府政風處長何定偉也說,花蓮縣設有「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採購稽核小組」,除查核工程施工品質,也會稽核監督機關的採購程序;另為提升工程效率及施工品質,花蓮縣政府政風處也在今年9月廉政會報時,提案通過設置縣府「公共工程督導會報」,縣府刻正邀集相關處室開會研議。

何定偉說,目前也在規劃成立跨單位「廉政平台」的可行性,讓檢察署、廉政署及調查局等相關司法機關,提早參與重大建設案件,並將引入專業機關(如工程會)及外部專家學者、公民團體參與,透過資訊透明公開,排除外部勢力的不當干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