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起偽造五倍券 雄檢火速偵結起訴

洪男帶弟弟上牛排店大啖牛排,拿假5倍券結帳被老闆發現報警。(讀者提供)

洪男帶弟弟上牛排店大啖牛排,拿假5倍券結帳被老闆發現報警。(讀者提供)

2021/10/26 09:5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振興5倍券本月8日上路,隔天高雄鳳山就傳出全國首起偽造5倍券,22歲洪姓男子拿剛領到5倍券影印「翻倍」後,帶胞弟上牛排店大啖牛排,以假5倍券結帳,老闆發現報案,雄檢火速偵結,依偽造有價證券罪起訴,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檢方指出,有輕度智能障礙的洪姓男子,本月9日中午到鳳山區1家超商領取紙本振興5倍券後,返家經過1家影印店便入內要影印,薛姓老闆詢問洪男用途,洪男稱影印收藏要做紀念用,老闆不疑有他,影印整套彩色5倍券,原本影印要32元,老闆算洪男便宜,整套影印只收30元,洪男滿意離去。

當天晚上6點多,洪男帶著小2歲胞弟,到鳳山區1家牛排店吃晚餐,一個人點厚重豬排、一個人點雞腿排,結帳共190元,洪拿出面額200元的假5倍券結帳,但因偽造的5倍券紙質粗糙,店家不收報警處理,洪趕緊再拿真鈔200元想要付錢,但警方已獲報到場,確認是假5倍券,將洪男帶所偵辦。

警方先搜出洪的身上還有4張偽造的5倍券,再前往洪家搜索時,又找到6張假5倍券;雄檢偵查時,洪坦承犯行,供稱家境不好缺錢花用,才會偽造5倍券。檢方認為,洪雖有輕度智能障礙,但行使偽鈔被逮時,不但懂得狡辯,還知道要拿真鈔來彌蓋犯行,辨識能力未受影響,因此偵結後依法將他起訴。

警方查扣偽造5倍券。(讀者提供)

警方查扣偽造5倍券。(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