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疑隔壁工廠老闆說他壞話 持刀殺人判賠1546萬

周男殺了隔壁工廠老闆後前往警局自首。(資料照)

周男殺了隔壁工廠老闆後前往警局自首。(資料照)

2021/10/25 12:5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去年11月間,周姓男子因懷疑附近橡膠工廠徐姓老闆說他懷話,竟持削肉刀捅死徐男;他犯後騎機車前往新莊警分局自首,刑事部分一審法院在今年7月間依殺人罪,判處周男13年徒刑,民事部分,新北地院則判處周男賠償家屬合計1546萬餘元,可上訴。

檢警調查,周男任職的塑膠公司與徐男的公司同在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上,2家公司為斜對門,2人雖打過照面,但素不相識。

檢警調查,周男因懷疑徐男說他壞話,去年11月16日下午4時許前往工廠附近埋伏,後來見到徐男下班準備騎乘機車離開,竟上前揮拳,徐男則大喊:「我們又不認識」,周男聞言後怒不可遏。

檢警調查,周男接著從機車置物箱拿出削肉刀,往徐男下巴、右胸、左上臂捅了4刀,徐男因左上臂穿刺切斷肱動脈,引起大量出血,無力逃跑而倒臥在血泊中,經同事送醫急救,仍因低血容性休克而不治死亡,周男犯案後自首,法院審理時亦認罪。

一審法院認為,周男自首依法可減輕其刑,法官斥責他無視他人生命價值,非但使被害人喪失寶貴生命,亦造成被害人家屬難以撫平哀痛,並嚴重影響社會治安,迄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被害家屬亦請求從重量刑,但考量他有精神疾病,受情緒或壓力影響而犯案,因此判刑13年。

民事部分,面對被害者所提求償,周男則說:「我不爭執有故意殺害徐男,對家屬的請求均無意見,同意家屬的請求」;法官審理後則判決周男賠償家屬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合計1546萬餘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