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城中城受災戶 高市民進黨團捐百萬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起愛心募款,共募集100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起愛心募款,共募集100萬元。(記者葛祐豪攝)

2021/10/22 15: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城中城社區火災釀成46死悲劇,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發起愛心募款,共募集100萬元,今天下午交給社會局。

城中城大樓火災釀成46死悲劇,為協助災後重建與安置事宜,高雄市議會民進黨團近日在黨團總召鄭光峰、議員康裕成等人發起下,發起愛心募款,27位民進黨團議員每人捐出幾萬元,最後由康裕成湊足100萬元。

鄭光峰、康裕成等人,今天下午將100萬元交給高市社會局長謝琍琍,期盼能讓受災戶早日走出悲痛,恢復平靜生活。

謝琍琍感謝議員的捐款,強調捐款會全數用於罹難者及傷者,公開透明,社會局會謹慎周延的處理善款。

根據高市府統計,目前善款累計金額約2億元,善款將被妥善應用在家屬與受災戶的生活安置,安置計畫會由市府陪伴家屬,以家屬或罹難者的家庭為中心,一對一、針對個案協助解決問題,如社福、安置、住宅,或就業等問題,市府也期盼社會各界持續捐款,陪家屬與受災戶一起走出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