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國民黨工與友金錢糾紛 恐嚇「挖你媽墳墓、當漢奸滿門抄斬」被訴

邱男曾穿「國民黨黃國柱黨部四區主任」背心鬧事,今年5月已被開除黨籍。(民眾提供)

邱男曾穿「國民黨黃國柱黨部四區主任」背心鬧事,今年5月已被開除黨籍。(民眾提供)

2021/10/20 11:4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曾穿著印有國民黨黃國柱黨部背心,不戴口罩又打人的邱姓男子,2年前受鄭姓朋友委託,辦理鄭母後事,邱男謊稱可以代購「女兒紅」,埋入鄭母墳地內,等鄭男嫁女兒時取用,他收了鄭男4萬3000元,卻沒有買酒,兩人又於今年起金錢糾紛,邱男竟威脅要把鄭母的墳墓挖出來,「槍斃你全家」,更荒唐的是,他還傳送身分不詳死人的照片,恐嚇「當漢奸、外患、通敵罪下場示意照,全家滿門抄斬」,台中地檢署今天依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名起訴。

邱男於今年5月間,穿著「國民黨黃國柱黨部四區主任」背心,進入麵包店未戴口罩,不聽勸導還出手打人,黃復興台中支部(黃國柱黨部)也發出澄清聲明,指邱員曾在該黨部服務,但今年4月已將解除職務,另外,邱男有擾民之舉,該黨部發文禁止他冒充黨部的榮譽幹部,今年5月由紀律委員會開除黨籍。

起訴書指出,43歲邱男是一間科技公司的負責人,受朋友鄭男委託辦理鄭母墳地等後事,他於2019年宣稱,可買一批「女兒紅」,置入鄭母的墓地內,等未來鄭男嫁女兒時取用,鄭男遂分3次匯款共4萬3000元,委託邱男買酒,卻遲遲不見酒。

今年5月間,雙方又有金錢糾紛,邱男透過LINE恐嚇與辱罵鄭男,要把鄭母的墳墓挖出、槍斃全家,「我的錢不用還了,但你全家得用命還,你會死全家,準備收屍、準備後事」。

更離譜的是,邱男於今年6月5日凌晨,傳送不詳死者的照片,恐嚇「當漢奸、外患、通敵罪下場示意照,全家滿門抄斬」,又於鄭男臉書張貼「這是你媽被挖出土的模樣,示意照」、「你全家都是畜生、漢奸、走狗、賣國賊」。

檢警偵查時,邱男承認確實有收買酒錢,沒有買酒是因墓地尚未建造完成,至於漢奸等字詞,他說,自己的意思是犯外患罪,就會收屍、準備後事,應無恐嚇之意,檢方則認為他不只是觸犯恐嚇危害安全罪,也觸犯加重誹謗罪與詐欺駔,提起3項罪名公訴,並聲明台中地院以連續犯論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