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憑一張發黃會員卡 台中警助夜躺路邊輕熟女回家

警方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比對,查出女子被通報失蹤協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比對,查出女子被通報失蹤協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10/18 15: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女子上週六晚間被民眾發現倒臥路旁,警方獲報趕往處理,發現對方語焉不詳,疑有身心狀況,由於她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僅有一張署名賴姓男子的超市會員卡,警方據此查出女子已在5天前被通報失蹤協尋,會員卡上的名字正是女子父親,趕緊通知家屬前來接回。

台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當晚接獲民眾報案,稱一名婦人倒臥在南屯區龍富路旁,巡邏中的副所長黃彥融、員警陳漢滄、陳怡陵馳赴現場,見年約30多歲的女子衣衫襤褸,雙眼緊閉,待喚醒詢問其身分年籍資料時,女子均喃喃自語、語焉不詳。

由於她身上未攜帶任何證件,僅有一張超市的會員卡署名賴姓男子,員警靈機一動,利用M-Police臉部辨識系統比對,查詢失蹤人口名單中,發現有一名女子的父親與該卡簽名同名,隨即聯繫家屬到場,家屬向警方表示,女兒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偶有情緒不穩定的狀況,平時均由家人輪流照護。

此次她無故從家中獨自騎單車離家,已5日未歸,家屬心急如焚,立即至鄰近警所報案協尋,當晚接獲員警來電,女兒竟已流浪到離家10公里遠外的南屯區,所幸員警機警,利用女兒手持會員卡上面所簽署的名字與失蹤人口系統比對,迅速找到家屬,對於員警的熱心協助表達萬分感謝。

副所長黃彥融呼籲,家中如有身心障礙家屬或高齡長者有記憶退化情形,可至各縣市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在手機下載GPS定位APP設定供親友追蹤防止走失。

女子身上僅有一張署名賴姓男子的超市會員卡,上頭名字正是女子父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女子身上僅有一張署名賴姓男子的超市會員卡,上頭名字正是女子父親。(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