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子來台探親遇糾紛證件遺失 移民署聯繫助補發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蔡政杰(右)主動聯繫孫女(中)協助她補辦身分證明及入台許可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蔡政杰(右)主動聯繫孫女(中)協助她補辦身分證明及入台許可證。(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4/03/20 08:4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中國籍孫姓女子今年初到我國來探親,卻不慎捲入租屋糾紛,慘遭房東毆打重傷,案件雖已進入司法調查,但在屋內的身分證明與入台許可證件卻憑空消失。移民署基隆市專勤隊隊長蔡政杰,獲悉其處境後,主動與孫女聯繫,並帶她到基隆市服務站,協助孫女辦理證件遺失補發,讓她能安心地繼續探親旅程。

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指出,來自中國的孫姓女子本來開開心心的到我國探訪親友,沒想到因為租屋糾紛與房東鬧得不愉快,雙方發生衝突後,孫女遭毆打成重傷。警方雖已介入調查,並將房東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但孫女的身分證明及入台許可證卻憑空消失。孫女擔心在我國逾期停留,憂心不已。

基隆市專勤隊隊長蔡政杰輾轉得知此事後,主動與對方連繫,並向基隆市服務站說明此事,雙方攜手合作,利用身分比對系統協助確認身分,讓孫女成功辦理補發入出境許可證。

孫女感動地向協助辦理的人員表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到這種事情,心中難免沮喪與難過,好險有移民署至始至終的陪伴與幫忙,讓她再次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基隆市服務站主任毛兆莉表示,中國人民來台期間若發生入出境許可證遺失情形,切勿驚慌。只要備妥申請書、遺失說明書及身分證明文件等資料至移民署各地服務站提出申請,服務站受理後會儘快完成補發作業。後續也將協助當事人申請辦理返國相關手續及證件。

基隆市服務站人員協助孫女補辦證件。(記者吳昇儒翻攝)

基隆市服務站人員協助孫女補辦證件。(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