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2起!中市三分局正義所員警清槍走火 恍神誤擊子彈1發

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所3年來,發生2起員警領槍誤擊事件。(資料照)

中市警局三分局正義所3年來,發生2起員警領槍誤擊事件。(資料照)

2021/10/16 13:3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一名資深的黃姓員警,於本月14日清槍時走火,誤擊子彈1發,幸好無人受傷,三分局初步調查,是「未依規定操作,不慎致誤擊」,將依規定懲處,並加強教育。

該所類似意外3年前也曾發生,2018年間,從警25年的資深邱姓員警,取槍時發生走火意外,子彈擊傷該員警的手掌,幸好只是縫5針的皮肉傷。

14日發生誤擊的黃姓員警從警已逾25年之久,三分局所指的「未依規定操作,不慎致誤擊」,是目前警用手槍PPQM2沒有保險,取槍後的清槍動作,第一步驟是取出彈匣,第二步驟是拉拉柄(滑套),之後釋放扳機,但黃員卻沒有做第一步驟,就直接跳到第二步驟,且槍口雖是對著無人之處,卻沒有對著槍清桶,當時辦公室內周圍共有另3名男性員警,包括黃員在內,都嚇了一大跳,市警局初步認為他領警槍與清槍程序不當,可能會懲處。

誤擊當時是上午,黃員正要領槍上班值勤,他自己說,原因是他當時一時恍神,沒有注意到正確的程序,三分局強調,將依規定懲處,並加強教育,防止類似情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