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比對雲端照片揪出改管噪音車 11名偷換排氣管車主吞3千罰單

警方比對多筆資料後,揪出11名違規車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比對多筆資料後,揪出11名違規車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10/07 10:0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不少改機車排氣管車主,被檢舉通知到案後,會將車輛改回認證合格排氣管,但等環保局人員檢驗過後,又改回未經檢驗合格的排氣管繼續發出噪音擾民。基隆警方為了杜絕類似案件持續發生,派員比對被重複檢舉3次以上的199輛噪音車,揪出11名車主,竟於檢驗合格後,又將排氣管改回未合格排氣管,將依法開罰3千元。

基隆市警察局偕同環保局彙整今年1-8月份2千餘筆上傳環保署檢舉網站相片,針對曾設籍於基隆市被重複檢舉3次的199輛噪音車進行比對,果然揪出11名違規車主,依違反噪音管制法第8條公告事項規定「不得有使用未認證之排氣管致妨礙他人生活環境安寧之行為」直接處以3千元罰鍰;另也對未依規定未到環保局檢驗車輛18名車主進行開罰。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隊長張豫立呼籲,民眾勿騎乘不當改裝車輛,更不可併排競駛、超速、蛇行、甩尾及闖紅燈等,如參與這些駕駛行為,恐涉刑法第185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警方除啟動快打機制實施優勢警力攔截圍捕外,也會調閱沿線路口監視器並通知相關涉嫌人到案說明並偵辦究責,用路人切勿以身試法。

警方比對多筆資料後,揪出11名違規車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比對多筆資料後,揪出11名違規車主。(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