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星糖糖等紅燈遭撞飛亡 肇事駕駛判刑6月

37歲蔡亞臻以女童星「糖糖」出道,去年10月間遭車禍追撞死亡,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處肇事的李姓駕駛6個月徒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37歲蔡亞臻以女童星「糖糖」出道,去年10月間遭車禍追撞死亡,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處肇事的李姓駕駛6個月徒刑。(翻攝照,本報合成)

2021/09/23 12:4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37歲蔡亞臻以女童星「糖糖」出道,當年因拍攝「豐年果糖」廣告而家喻戶曉,但去年10月間,她搭乘丈夫楊男的機車,在新北市新莊9號越堤道路口停等紅燈時,卻遭後方廂型車追撞死亡,其丈夫也身受重傷,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過失致死罪,判處肇事的李姓駕駛6個月徒刑,可上訴。

車禍不幸身亡的蔡亞臻,2歲就當童星,曾拍攝電視劇「小婦人週記」、「郵差總是按錯鈴」、電影「大小老千」等,還和陶大偉主持節目「歡樂甜甜屋」,也發過唱片「歡樂小郵差」,是當年難得一見的影視歌三棲童星,1991年拍攝豐年果糖廣告,演藝事業攀上高峰,可愛模樣風靡一時,成年後則淡出演藝圈當上班族。

檢警調查,去年10月18日下午1時許,蔡亞臻搭乘丈夫的機車準備返回泰山住處,在新莊區疏洪西路與化成路口停等紅燈。

怎料,駕駛廂型車的李姓男子,竟從後方高速撞上蔡亞臻的機車,蔡彈飛遭輾過,她的丈夫楊男也倒地,肇事廂型車同時撞上一旁32歲藍姓騎士騎乘的機車,現場零件碎裂一片凌亂。

蔡亞臻於到院前即全身多處外傷而創傷性休克死亡、其丈夫楊男受有骨盆骨折、左股骨頸骨折、骨盆腔內出血等重傷害,藍姓騎士身體亦有多處擦傷。

檢方認為,李男所為涉犯過失致死、過失致重傷及過失傷害罪嫌,並請法院從一重以過失致死論處,但因他主動自首,請法院審酌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

法院審理時,李男與藍姓騎車和解,藍某撤告,但他因調解金額無法達成共識,未能與蔡亞臻之母及丈夫和解;法官認為,李男所為觸犯過失致死及過失致重傷罪,從一重以過失致死論處,但他自首可減刑。

法官認為,李男所為導致被害人蔡亞臻死亡、其丈夫楊男重傷,並造成被害人家屬精神上受有創傷,其行為應予非難,但念他犯後始終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有進行調解,因金額無法達成共識而未能成立,加上他有與受傷的藍姓騎士和解,騎士撤告,因此判處6個月徒刑,可上訴。

「糖糖」蔡亞臻前一刻還甜蜜擁著丈夫,下一秒就挨撞、彈飛遭輾亡。(資料照)

「糖糖」蔡亞臻前一刻還甜蜜擁著丈夫,下一秒就挨撞、彈飛遭輾亡。(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