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6年升官因阿扁包裹下台 所長自請處分:別犧牲長官

9月初的「阿扁包裹」案,雖然張姓所長有跟警一分局長方國璽(左)回報,但警察局卻不知道這件事,因此處分方國璽2小過。(警方提供)

9月初的「阿扁包裹」案,雖然張姓所長有跟警一分局長方國璽(左)回報,但警察局卻不知道這件事,因此處分方國璽2小過。(警方提供)

2021/09/23 05: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在台南住處收到署名「陳水扁收」的牛皮紙袋,雖然內容物只有一件舊衣、一把刷子,但「不明包裹」引起軒然大波,僅一個牛皮紙袋就讓轄區張姓所長倒台,據了解張姓所長熬了6年才升官,到派出所當所長未滿一年,倒台是自請處分;他說,他垮台還有翻身的機會,但分局長犯錯,從警生涯就結束了,希望他的處分能讓事件落幕,別因政治事件犧牲一位好長官。

「阿扁包裹」案,是這個月7日發生的事件,陳水扁在家門口的電梯前發現牛皮紙袋,紙袋內除了舊衣還包了「硬硬的東西」讓他心生恐懼,然而事後卻發現「硬硬的東西」是一把刷子,並且也報了案,但因警方內部通報的疏失,導致這件案子並未讓台南市警局知道。

據了解,轄區警所的張姓所長,在當下循主官系統向上回報給警一分局長方國璽,同時也調閱監視器追查,然而調查還沒有結果,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就在9月13日上臉書PO文,「感謝」警方當天才去關心、911事件20周年陳水扁收到不明包裹當然心生畏懼,也讓外界質疑警方作為有疏失。

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得知後,指責警一分局未落實回報,並對一分局長方國璽記過2次,張姓所長知道後相當自責,認為當時調查案件有遇到瓶頸,卻未立即請求支援,也未適時安撫被害人,他自己也有疏失,透過關係表達不想造成長官困擾,要自請處分。

這個月18日中秋節前夕,警一分局的部分所長突然接到調動通知,因為張所長被拔官調往交大內勤;張所長是基層轉考二技的警官,曾任2線1星副所長,升官2線2星後到保大辦內勤業務,直到去年底出任所長,如今為一包牛皮紙袋倒台,他說有錯就要承擔,不希望因此讓分局長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