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扁台南住家外驚見不明包裹?警方:非爆裂物、紙袋是陳家的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稱陳水扁夫婦在台南的住處門外上週被放置可疑包裹,令他感到擔憂;不過台南警方初步了解,這信封是阿扁家移工拿到社區回收室的。(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3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稱陳水扁夫婦在台南的住處門外上週被放置可疑包裹,令他感到擔憂;不過台南警方初步了解,這信封是阿扁家移工拿到社區回收室的。(圖擷取自陳致中臉書)

2021/09/13 23:47

首次上稿 21:31
更新時間 23:47(新增陳水扁回應)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其父母在台南市的大樓住家門外上週二(7日)晚間出現可疑的包裹物,質疑來源不明,令人憂心,已報警處理。轄區警方調查表示,牛皮紙袋內是1件舊衣服與1支電動洗臉刷子,不是爆裂物,但會持續追查是誰置放。

台南市警一分局警方說明,經過調查,此裝有舊上衣與刷子的牛皮信封紙袋,是先前有人寄給陳水扁的信件,所以紙袋寫有陳水扁收的字樣,這牛皮紙袋被陳水扁家的女外勞在9月1日拿到住家大樓的1樓回收室。

據了解,陳家女外勞告訴警方,當天她把牛皮紙袋拿到回收室時,因看到回收室內有1件黃色舊上衣,覺得這衣服還可以穿,想要收起來穿看看,就把衣服放進牛皮紙袋內,但之後卻忘了拿走,一直到9月7日晚間被人發現這紙袋出現在陳水扁住家樓層的電梯門外附近。

7日晚間,紙袋於陳水扁住家樓層再被發現時,紙袋內除了那件黃色上衣,又多了1支電動洗臉刷子。但女外勞說,衣服是她放進紙袋的,可是刷子不是她放的。

對於女外勞忘記拿取放有舊衣服的紙袋,又被人放進1支刷子及是何人再拿到陳家樓層地面置放?警方強調,都會調閱大樓監視器進一步追查,也會加強對陳水扁家人的維安作為。

阿扁:感謝警方「今天傍晚才來」

13日晚間,本報披露此案後,陳水扁透過兒子陳致中發表聲明表示,感謝警方今天傍晚才來詢問阿扁本人和外勞,並履勘現場,距9月7日晚上請大樓管理中心幫忙報案,已事隔多日。因為今年是911事件20週年,阿扁對收到不明郵包,衣服包藏有硬硬的東西,當然心生恐懼,阿扁怎麼知道該東西是不是危險物品?或者有沒有針對性?

陳致中轉述父親說法指出,幾天過去了,沒有看到警方到現場並訊問相關人等,阿扁才在昨晚去電派出所所長,並在早上要求大樓管理中心督導務請警方積極辦理。阿扁感謝警方的辛苦,但也要籲請警方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心情,從速偵辦為感。

台南市一分局警方討論如何追查前總統陳水扁大樓住家樓層包裹物的置放者。(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一分局警方討論如何追查前總統陳水扁大樓住家樓層包裹物的置放者。(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