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住家樓層遭放不明紙袋案 台南一分局長被記2小過

南市警一分局長方國璽公開說明為前總統陳水扁紙袋案處理疏失、向警局自請處分。市警局已對他記兩小過處分。(圖: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南市警一分局長方國璽公開說明為前總統陳水扁紙袋案處理疏失、向警局自請處分。市警局已對他記兩小過處分。(圖:南市警一分局提供)

2021/09/14 10:0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大樓住處樓層遭人放置不明可疑的牛皮紙袋,陳水扁於13日晚透過兒子陳致中對外表示,9月7日晚間發現報案後,事隔多日,警方才於13日傍晚詢問他與外勞。對此,南市警局今天調查指出,該案處理,一分局有疏失,依律對分局長方國璽記小過兩次。

南市警局說明,有關陳前總統住處遭放置不明牛皮紙袋案,本局第一分局受理報案後雖立即展開偵處、保全證物送驗,並調閱大樓住處監視系統展開偵辦,但在偵辦過程中,第一分局未依3線系統報告警察局,亦未適時向陳前總統說明案件的偵處進度,致讓陳前總統心生疑懼,市警局在此對陳前總統表達最深沈的歉意。

市警局表示,該局除深切的檢討,並已調度刑警大隊與鑑識中心全力支援第一分局偵辦該案還原事實真相,並且加強陳前總統的住所及人身安全維護工作。對於第一分局疏失,該局先依違反報告及刑案偵辦紀律對一分局長方國璽記小過2次,後續並責由督察室深入調查,查究相關人員疏失責任。

對此,一分局長方國璽說明,對於此案處理疏失,要向陳前總統與家人的不安擔憂表達歉意,他已向市警局自請處分。經調閱監視器過濾分析,此紙袋內放有1件衣服與1支毛刷,不具有危害性,但對紙袋被放置的過程與動機?會持續追查與釐清,同時加強陳前總統住處的關懷、維安工作。

13日晚間,本報披露此案後,陳水扁透過兒子陳致中發表聲明表示,感謝警方13日傍晚才來詢問阿扁本人和外勞,並履勘現場,距9月7日晚上請大樓管理中心幫忙報案,已事隔多日。因為今年是911事件20週年,阿扁對收到不明郵包,衣服包藏有硬硬的東西,當然心生恐懼,阿扁怎麼知道該東西是不是危險物品?或者有沒有針對性?

陳致中轉述父親說法指出,幾天過去了,沒有看到警方到現場並訊問相關人等,阿扁才在12日晚間去電派出所所長,並在13日早上要求大樓管理中心督導務請警方積極辦理。阿扁感謝警方的辛苦,但也要籲請警方充分瞭解當事人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的心情,從速偵辦為感。(10:22更新)

前總統陳水扁大樓住家樓層包裹案,台南市一分局長遭記2小過,圖為13日警方討論追查該案。(記者王俊忠攝)

前總統陳水扁大樓住家樓層包裹案,台南市一分局長遭記2小過,圖為13日警方討論追查該案。(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