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水扁住家樓層遭放不明紙袋 基層警:分局長面臨倒台危機

對於陳水扁台南住家樓層被置放不明紙袋案,有基層員警憂心說,南市一分局長方國璽(左二者)面臨倒台危機。(資料照)

對於陳水扁台南住家樓層被置放不明紙袋案,有基層員警憂心說,南市一分局長方國璽(左二者)面臨倒台危機。(資料照)

2021/09/14 14: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前總統陳水扁位於台南市東區的大樓住處樓層遭人放置不明可疑的牛皮紙袋案,南市警局今以轄區市警一分局未依規定往上通報總局、未適時向陳說明案件偵辦情形為由,對一分局長方國璽記2小過處分。有基層員警抱屈說,處分太重了,陳住的地方是豪宅有門禁管理,一般外人難以進入,「這案警方有責任,難道大樓保全就全無責任?全要推給警方?」。

1位基層員警認為,陳水扁住家在豪宅大樓內,有嚴格門禁與保全管理,陳家所住樓層出現不明可疑包裹紙袋,第一線責任不是大樓管理保全嗎?且紙袋內經查是1件舊衣服與1支毛刷,根本不是危險爆裂物品,信封紙袋上還寫有陳水扁收,東西分明是陳家的,是陳家女外勞處理的,何必一定要牽扯到維安層面。

員警表示,即使是未往上通報、未適時向陳說明案件偵辦進度,第一層責任在於轄區派出所,分局長負督導之責,即使要處分,也不至於記2小過那麼重,分局長1、2支申誡已足夠。如今1次記2小過,這位員警與1位中階警官都不諱言,這回方分局長面臨倒台危機。

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坦言,處分一分局長方國璽記2小過,是他的職權與所做決定,因為媒體大幅報導此事、也是他決定這處分,當然要向市長黃偉哲報告。

至於為何一分局未依三線系統向市警局通報?也未適時向陳水扁說明案件偵辦進度?市警一分局強調,這部分仍由督察系統調查釐清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