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安平觀夕平台群聚飆車 2男先吞9萬罰單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闖紅燈過程。(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闖紅燈過程。(圖:民眾提供)

2021/08/29 10:14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要不得!居然把觀光遊憩區道路當作賽車場!從高雄來的吳姓、連姓兩名年均21歲男子,7月22日在台南安平區連續闖越多個路口紅燈、逆向行駛,還到觀夕平台飆車,警方獲報趕抵,吳、連兩車已鳥獸散,但警方持續追查,通知兩嫌到案說明,除開出高額罰單並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據了解,吳、連兩人遭送辦時私下說,不知道這行為會造成這麼嚴重的處罰,直呼悔不當初,不該為一時好玩、衝動而開快車違規遭法辦!

南市警四分局表示,7月22日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人車在安平觀夕平台群聚與競速行駛,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及環境安寧,警方即前往查處,雖然警網到達時,吳、連等人座車已做鳥獸散,分局仍動員派出所、交通組與偵查隊人員連夜調閱沿路監視器影像,鎖定涉案車輛不僅有飆車行為,還在安平區多路口闖紅燈與逆向行駛。

由於涉案車輛的車主並非駕駛人,警方在蒐證與追查、通知涉案人到案花了一些時間,都是高雄人的吳、連兩人到案後說,當天與友人開車到台南玩,見天空下雨、路上人車少,就想好玩、追求刺激在路上闖紅燈及逆向行駛。

警方訊後依交通法令對吳、連兩人開出競速9萬元的高額罰單,並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檢方偵辦;至於是否吊銷吳、連兩人駕照?四分局交通組長郭榮木說,這部分會由交通裁決所做裁決。

南市警四分局長甘炎民強調,由於安平觀夕平台一帶道路常傳有人車前往飆車競速,警方會不定時持續針對觀夕平台等區域規劃查處危險駕車勤務,遏阻、嚴懲不當駕車行為並保障地區人車通行道路安全。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民生活動漸復甦,飲宴應酬隨之增加,南市警一分局擔心民眾因疫情緩和放鬆、餐敘酒駕,於27、28日執行防制酒駕及危險駕車路檢勤務,2天共取締開罰12件酒後駕車案件。

市警一分局長方國璽表示,顯見民眾在疫情降級後,輕忽喝酒後駕車危險性而心存僥性,警方會持續利用各種機會向民眾宣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觀念,在喝酒後多搭乘計程車或委請代駕返家,同時會持續強力取締酒駕,杜絕酒駕憾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闖紅燈及逆向行駛過程。(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闖紅燈及逆向行駛過程。(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逆向行駛競速過程。(圖:民眾提供)

監視器拍下危駕車輛逆向行駛競速過程。(圖:民眾提供)

南市一分局警方利用週休連假強力路檢取締酒駕。(圖:民眾提供)

南市一分局警方利用週休連假強力路檢取締酒駕。(圖: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