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累恆述法師積欠高利貸的女弟子 另被老和尚控借3000萬元不還...

去年12月1日,恆述法師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江姓女信徒涉嫌詐欺。(資料照)

去年12月1日,恆述法師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江姓女信徒涉嫌詐欺。(資料照)

2021/08/12 14:4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恆述法師去年爆出欠高利貸風波,事後她向台北地檢署控告江姓女信徒,指江女利用宗教人的慈悲心詐騙,此案仍在北檢偵辦中;不料,江女另被洪姓老和尚指控,誆稱未來願協助蓋山莊,借款3千萬元讓她拿去投資土地後,卻拒不還錢;北檢調查,江女確曾拿借來的3千萬元支付北市臨沂街土地的手續費,認定此案為民事糾紛,今將她不起訴。

檢方調查,2018年初,江女以生意需資金周轉為由,向洪姓老和尚借錢,並表達之後經濟好轉後,願意幫忙老和尚蓋山莊,老和尚因此拿出3000萬元給江女應急,江女則將借來的錢,依約拿去支付市值10億元的臨沂街土地交易手續費,但最後江女沒獲得銀行的授信,原欲借6億元給她的金主,因此不願出借。

洪姓老和尚屢次向江女催款未果,為此對江女及其金主提出刑、民事告訴;民事部分,台北地院已判江女應返還3150萬元;刑事詐欺告訴部分,檢方認為江女的確將借款用來買地,認定她並未施用詐術借錢,予以不起訴。

另外,關於江女被恆述法師提告詐欺的部分,恆述法師指控,江女聲稱公公往生、家族要繼承一筆價值近30億元的土地,江女與老公可分到7、8億元,便開出1張7800萬元的本票,以此向她借500萬元周轉,用於支付土地稅金,後來江女走投無路向地下錢莊借錢,她還幫江女擔保,最終卻導致她連本帶利積欠錢莊約3、4千萬元,事後江女不理不睬,想置她於死地,她這才出面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