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碩士工程師辱罵違規騎士三字經 被揍得牙斷骨折

台中地院將罵人的碩士工程師,以及打人的騎士與朋友,3人全都判刑。(資料照)

台中地院將罵人的碩士工程師,以及打人的騎士與朋友,3人全都判刑。(資料照)

2021/08/12 13:1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碩士畢業的莊姓軟體工程師,去年10月於中市南屯區見王姓男子騎機車違規右轉,莊男竟於路口處,高聲辱罵三字經、「幹,你他媽闖紅燈」,被王男與柯姓友人揍得鼻青臉腫,傷勢頗為嚴重,左眼周圍骨折,連門牙都被打斷,雙方互告之後,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莊男拘役15日,動手的王男與柯男依傷害罪各判徒刑5月、4月,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判決書指出,31歲的莊姓碩士工程師,去年10月29日傍晚5時許,於南屯區向上路3段,見36歲的王姓男子騎機車紅燈右轉,雙方互不相識,莊男卻高聲於路口,辱罵三字經等不雅字詞,被激怒的王男停下機車,先用拳頭痛揍莊男臉部,王男的柯姓朋友也加入戰局,2人徒手或持安全帽痛打莊男。

莊男傷勢頗為嚴重,被揍得鼻青臉腫,左眼周圍眼眶骨折與挫傷,頭部挫傷,左上門牙斷掉,雙手擦傷,雙方互告後,檢方將3人全部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3人都不否認辱罵或毆人,法官認為,莊男見交通違規,即以穢言侮辱王男,觸犯公然侮辱罪,判處拘役15日,可易科罰金1萬5000元,分別為國中、高職畢業,因疫情而無業的王男與柯男,則觸犯傷害等罪,分別判處5月、4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法官認為,柯男與王男聯手傷害莊男,且柯男持安全帽毆打莊男,但事後柯男已賠償1萬元,考量他無前科,宣告緩刑2年,條件是應再分期付款莊男4萬5000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