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炒股 國寶總裁朱國榮、晟楠董座林朝榮被起訴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資料照)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資料照)

2021/08/05 13:1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涉及多起炒股案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晟楠科技董事長林朝榮2人,被控於2012年初透過人頭證券帳戶,以連續高價委買及相對成交等方式炒作晟楠股價,朱國榮獲利145萬元、林朝榮則套利1816萬元;台北地檢署今分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罪將2人起訴,另建請法院沒收2人不法所得。

檢調調查,2012年1月11日至3月1日間,晟楠的成交量大增,股價也從每股33.5元飆漲至51.1元,證交所交易異常分析報告發現晟楠股價的波動現象,與朱國榮、林朝容2人分別透過人頭帳戶交易哄抬有關。

此外,2012年7月12日至9月30日,林朝榮另透過人頭證券帳戶拉抬股價,使晟楠從26.3元漲至39.85元。

朱國榮庭訊時否認炒股,辯稱在餐會中聽到林朝榮聊到晟楠的經營狀況,只是單純投資買股。林朝容則供稱,買股的目的不是要炒股,而是鞏固公司經營權以及利用現股轉融資等方式進行資金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