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群組營業員代操股票?老翁被詐50萬 警助追回28萬

呂姓老翁(右)誤信投資詐騙已匯款50萬元給對方。(警方提供)

呂姓老翁(右)誤信投資詐騙已匯款50萬元給對方。(警方提供)

2021/07/31 10:53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呂姓老翁日前加入通訊軟體的投資群組後,群組中有名成員自稱是營業員,假稱可以幫他代操股票賺錢,騙他男匯款50萬元。呂姓老翁30日下午2點前往桃園區一處銀行二度要匯出50萬元時,行員與警方聯手勸阻,待確認他遭詐後,趕忙圈存他已匯出款項中的28萬元,減低他的損失。

桃園警分局武陵派出所警員鄭志宇、陳涵慈當時接獲銀行行員通報後,趕忙前往銀行,關心呂姓老翁(69歲)匯款的去向,他直言要匯款給通訊軟體投資群組上結識的網友,對方自稱是營業員,可以幫他代操股票賺錢,還不斷告知他「最近股市非常活絡,要賺大錢就要趁現在」。

警方細細分析對方可能是詐騙集團的疑點,包括呂姓老翁根本沒見過對方、至今沒回收任何報酬、匯款帳戶有異常金流等,他才恍然大悟,還著急地告訴員警:「怎麼辦?我之前已經匯出50萬元了!」警方與行員大吃一驚,趕忙由行員協助圈存已匯出款項中剩餘的28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