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幣投資爽獲利150%? 警急阻止婦人匯出33萬

機警行員(左)與員警阻止修婦(右)遭詐。(讀者提供)

機警行員(左)與員警阻止修婦(右)遭詐。(讀者提供)

2021/05/07 10:2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左營分局5日接獲國泰世華銀行來電報案,有婦人想匯33萬元卻講不出理由,員警到場發現是號稱可以獲利150%的投資詐騙案,直到警方查出為國內帳戶,戳破「香港網友」騙局,婦人恍然大悟。

左營分局接獲銀行疑似詐騙報案,新莊派出所員警薛莞蓉、謝彥廷前往了解,行員告知60歲修姓婦人欲匯33萬元,但講不出匯款目的。

警方與修婦聊天後,得知她2週前於網路交友認識了香港網友,該網友介紹了她一款「外幣短線交流」的新型投資方式,聲稱高報酬低風險,更貼出了150%獲利的對帳介面,讓修婦欣羨不已,決定拿攢下的33萬元積蓄搏一把。

員警一聽就判斷是熱門的假投資詐騙手法,便請行員查詢欲匯款的帳戶,發現竟是國內銀行帳戶,根本不是香港帳戶,便立即通報為詐騙警示帳戶,至此修婦驚覺深信不疑的香港網友是詐騙集團,直喊「好險!好險!」

警方呼籲,詐騙手法五花八門,不外乎是利用人性弱點行騙,民眾若收到可疑電話、網路簡訊或任何有疑慮的資訊,應提高警覺多方查證,並多加利用「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撥打「110」報案向警方求助,切勿聽從歹徒指令前往銀行或ATM提匯款。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