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油價暴跌 詐團假稱投資原油期貨騙錢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呼籲,網路招募被害人投資,全是詐騙手法,民眾千萬不要任意加入不明群組及投資案,以免受騙。(記者林嘉東翻攝)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呼籲,網路招募被害人投資,全是詐騙手法,民眾千萬不要任意加入不明群組及投資案,以免受騙。(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5/01 10:14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網路投資陷阱多。近來國際油價暴跌,詐騙集團在各網路平台大肆廣告,國際原油跌至近20年來罕見的低點,以投資原油期貨報酬可以翻倍,引誘被害人投資,等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額,發現一去不回才知被騙。

基隆陳姓女子今年3月底在交友網站上,看到投資原油期貨可賺取高報酬的投資廣告後,依廣告指示,加入Line聯繫方式後,至「金寶利投資網站」投資美金15500元(折合台幣46萬餘元),直到未見報酬,對方一直要求她再投資,才驚覺受騙。

另名王姓男子則是在臉書(facebook)看到投資黃金期貨可獲得高報酬廣告後,依廣告指示加入Line與對方聯繫後,又依對方要求加入「三普財富網站」註冊會員進行投資。

王接著被對方連番話術騙得團團轉,投資美金1000元後,再把帳號密碼交付對方,直到投資的美金1000元血本無歸才知受騙,不僅失金,還恐淪為詐騙共犯。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呼籲,網路投資詐騙常透交友網站、臉書、私人 LINE群組招募被害人投資,全是詐騙手法,民眾應謹慎理財並選對投資管道,千萬不要任意加入不明群組及投資案,以免受騙。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