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私鰻苗破局!華西街幫主涉擄人勒贖 男遭虐打付700萬獲釋

「艋舺三大黑幫」之一的華西街幫主楊欽彥涉擄人勒贖被高市刑大逮捕。(記者黃佳琳翻攝)

「艋舺三大黑幫」之一的華西街幫主楊欽彥涉擄人勒贖被高市刑大逮捕。(記者黃佳琳翻攝)

2021/07/23 11:0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近年鰻苗價格飆漲,「艋舺三大黑幫」之一的華西街幫主楊欽彥打算從金門走私一批鰻苗到中國,結果鰻苗在海上被中國公安攔截,楊損失超過千萬元,於是設局要求載運鰻苗的陳姓男子出面,扣留他22小時逼他賠7百萬元,陳付錢脫困後報警,高市刑大逮捕楊等9人,訊後依擄人勒贖等罪送辦,法院裁定楊等4人10至20萬元交保。

高市刑大指出,今年2月底,陳姓男子與楊欽彥(51歲)合夥,打算從金門走水路走私一批鰻苗到中國,結果鰻苗上船,船還沒到中國就被公安查獲扣留,楊男等人損失超過千萬。

楊不甘損失,透過友人找到住在高雄的林姓男子(42歲),請林男將陳男從金門約到高雄,陳搭飛機到高雄後,剛抵達林男住所,就被林男等人控制住行動,此時楊欽彥得知已控制住陳男,於是從台北南下高雄與陳談判。

過程中,陳被林男等人虐打,等到楊男抵達時,被控制行動超過22小時的陳男已奄奄一息,楊向陳索討8百萬元賠償金,陳說錢太多一時籌不到,最後雙方議定7百萬元,陳請親友幫忙,籌到7百萬元獲釋,他趕緊搭上飛機離開高雄,抵達金門後向當地警方報案。

高市刑大獲報後展開追查,經多月佈線跟監,20日兵分多路前往台北萬華、新北、台南、高雄等地搜捕,其中一名負責「揪咖」的洪姓男子(33歲)還在警方抓捕過程中,在台南市鬧區與警方飛車追逐,警方也透過優勢警力前後包夾,順利制伏洪男;警訊時,楊等人否認犯行,辯稱是商業糾紛,檢方複訊後將楊等4人依擄人勒贖罪聲押,法院開庭後裁定4人10至20萬元交保。

高市刑大破獲華西街幫主楊欽彥涉擄人勒贖案,起獲大批犯案工具。(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刑大破獲華西街幫主楊欽彥涉擄人勒贖案,起獲大批犯案工具。(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追捕過程中,與洪姓男子在台南市鬧區飛車追逐幸未傷人。(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追捕過程中,與洪姓男子在台南市鬧區飛車追逐幸未傷人。(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