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擄人勒贖不成丟包肉票 竹聯幫南下犯案7嫌被捕

竹聯幫南下暴力討債,永康警方偵破。(民眾提供)

竹聯幫南下暴力討債,永康警方偵破。(民眾提供)

2021/07/21 11:4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黃姓男子6月29日凌晨在永康區1處大樓地下室停車場遭以債務糾紛為由,強行擄走,嫌犯一再變換囚禁地點,雖然肉票2天後就被丟包、釋放,且家屬也未接到勒贖電話,警方仍持續偵辦,調查發現,有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涉案,幹員跨區聯手,逮獲7人,全案共8嫌全就逮。

31歲的黃男,在6月29日凌晨3時許,於大樓地下室被以債務糾紛為名被押走,家屬早上見被害人遲未返回,到停車場發現其拖鞋後,擔心恐遭危害,趕緊向警方報案。

永康警分局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與南市刑大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翌日清晨火速行動,先在屏東將20歲的沈嫌緝捕。

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指示專案小組,再北上接連發動查緝行動,聯合刑事警察局、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兵分多路,一舉掃蕩竹聯幫明仁會板橋據點,將王姓男子等7人,該案共逮到8嫌。

全案依組織犯罪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移請地檢署偵辦,警方強調,過程中幹員都穿戴完整裝備,落實遵循防疫指引。

專案小組追查分析,發現該犯罪集團具組織結構,以債務糾紛為名押走被害人限制其行動,謀取不法利益,整個犯案過程分工細膩且交換多部作案車輛,並一再變換囚禁處所,藉由南北遠距離地緣關係不易追查,造成多處行蹤斷點,進而誤導警方辦案方向,增加偵辦難度。

據了解,被害者聲稱並未與人有債務糾紛,遭控制行動期間,感受到該集團組織得知案發後數小時內其中1名組織成員就遭警方緝捕,迫於強大追捕壓力,欲草率收場,7月1日在台中市郊區將其釋放。

而專案小組接續針對各個斷點回溯偵查,經分析比對大量的犯罪軌跡、影像抽絲剝繭後,發現其中疑有多名竹聯幫明仁會成員涉案,在釐清整體犯案脈絡及涉案成員後,隨即跨區聯手各警政單位,一起逮人。

警方兵分多路,在新北市板橋、汐止、新莊,以及台北市士林區等地,先後拘提犯嫌王、呂、陳、傅、蔡、呂、張與吳姓等7人到案,並起獲6部涉案車輛、查扣空氣槍2支、開山刀2支、狼牙棒2支、小刀2支、辣椒水2瓶等犯案工具,成功瓦解該犯罪組織勢力。

檢警仍認為有擄人勒贖之嫌,繼續深入調查,補強證據,依法偵辦,市長黃偉哲也強調「犯罪零容忍」,絕不容許外地犯罪勢力至台南犯案,為確保社會治安穩定,除期勉警察局持續加強掃蕩黑道幫派及相關依附之營業場所,澈底刨除犯罪勢力,維護民眾安全、安寧、安心的生活環境。

永康警方破壞竹聯幫暴力討債集團。(民眾提供)

永康警方破壞竹聯幫暴力討債集團。(民眾提供)

永康警方破壞竹聯幫暴力討債集團。(民眾提供)

永康警方破壞竹聯幫暴力討債集團。(民眾提供)

警方強力攻堅。(民眾提供)

警方強力攻堅。(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