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尬教授「3連敗」 破口大罵判賠30萬

董座夫婦辱罵教授,被高雄高分院判賠。(資料照)

董座夫婦辱罵教授,被高雄高分院判賠。(資料照)

2021/07/23 07:0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高市李姓大學教授不滿被鄰居汪姓董座夫婦辱罵、叫囂、踹門,不得已搬家,求償500萬元精神撫慰金,後來減為150萬元,高雄高雄分院審理後,判決夫婦賠償30萬元,比原審多出17萬元。

董座也對教授提告刑事強制罪及民事侵權官司等,結果都輸了,最後還要賠錢,官司三連敗。

李姓教授指出,被告汪姓夫婦自2018年4月4日起,至隔年2月間,動輒侵入其住處,或在社區車道上,以高分貝音量辱罵「狗男女」、「你天天敲牆壁,你他媽的有病」等語,影響其正常作息及睡眠。

又說,他身為國立大學教授,遭被告多次在社區破口大罵,很難在左鄰右舍立足,不得已搬家,要求賠償500萬元精神撫慰金。

汪姓被告指稱,自2018年1月起5個多月,李不固定時間,於凌晨、半夜以不明物體撞擊牆壁製造噪音,而且撞擊聲音、頻率均類似,顯非日常聲音,經多次溝通均屬無效,後來他被檢方依強制罪起訴,並認為與他發生爭執,屬正當防衛。

高雄地院調查,李姓教授製作噪音,法院判決無罪確定,汪姓夫婦告他他侵權等官司也敗訴定讞,並認為汪姓夫婦辱罵行為,已損及教授名譽,並審酌兩造經濟等狀況,判決賠償13萬元。

後來案件上訴高雄高分院,李姓教授將求償金額縮減為150萬元,合議庭法官開庭後,認為董座夫婦罵人太超過,加判賠償17萬,總計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