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見女網友買遊戲點數 超商店員阻詐要痴情男「穩住」

張男急衝超商買遊戲點數,店員機警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張男急衝超商買遊戲點數,店員機警報案。(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7/21 13:0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25歲張姓男子網路結識一名女子後相約見面,赴約途中卻接到對方電話要求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作為驗證身分的保證金,張男不疑有他地直奔超商,卻在操作機台時因輸入錯誤頻頻卡關,機警店員不但察覺有異報警前來,也不忘拍拍張男肩膀「穩住」打氣,及時阻詐。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所上週五接獲轄內超商通報,表示店內疑有一名男子遇詐,員警曾品崴、謝承翰旋即赴現場了解,原來張男當日為與女網友見面,遵照對方指示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但張男對機台不熟練操作方式,且手機不斷與人通話,店員始察覺有異。

警方聽見張男一提「序號」關鍵字,當場將詐騙集團的SOP倒背如流地講述給他聽,並用最真實的字句「你看到的是這張照片,實際後面在使用這個帳號的人,一定不是這個人」、「這張照片隨便在網路上找應該都可以找到」、「交友圈交友不會要你買點數」、「讓你守住荷包,出來賺錢很辛苦」等提示。

此時機警的店員還不忘拍拍張男肩膀說「穩住!」打氣 ,而警方的果斷專業也及時阻詐成功;分局長蔡元戎說,防疫期間大家宅在家,詐騙案更顯猖獗,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網友見面或是援交費用,百分之百是詐騙,若接到陌生電話要求匯款、轉帳或提領,切勿受騙,任何疑慮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千萬別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警方的果斷專業及時阻詐成功。(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的果斷專業及時阻詐成功。(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