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迪R8國道狂飆時速239km 警PO罰單照反被逆風洗版

奧迪R8在速限110公里路段,暗夜中狂飆到239公里。(圖擷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奧迪R8在速限110公里路段,暗夜中狂飆到239公里。(圖擷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2021/07/21 09: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道公路警察局20日公布2輛超速罰單照片,其中一輛白色奧迪(Audi)超跑R8在國道1號飆出時速239公里,危險駕車扣牌6個月,卻引發網友逆風向洗版,認為國道速限太低,龜速車才是國道亂象主因,而時速低於200公里,等同侮辱奧迪R8。

國道公路警察局公布的罰單包含1台白色賓士在國道1號南下速限100公里路段,開到191公里;另一台奧迪R8則在速限110公里路段,暗夜中狂飆到239公里。國道警方說,「嚴重超速僅需彈指就灰飛煙滅,不論白天黑夜,國家級攝影師抓得住你。這個速度只能讓你的愛車,居家隔離6個月。防疫期間想吃雞腿可以外送,不要想用雞腿換駕照。」

國道警方進一步表示,今年上半年因為超速造成的嚴重事故有好幾件,在正常車流的時候,如果每台車都保持該路段的最高速限前進,車流會是安全的,通常都是出現低於平均車速的慢速車或是高於平均車速的超速車,會讓車流的秩序被破壞。

國道警方說,因為速差會引發變換車道及安全距離的危險,而時速越快,反應時間越短,即使是一個小掉落物都可能讓車輛失控,而速度越快車輛一旦發生碰撞,傷亡的可能姓也會大幅增加。

警方在臉書貼文後,引發近萬人按讚,支持警方取締超速,「衝過就是你的,衝不過就是國家的......公路最快速理論!」、「專業追焦手,絕對不失手」,國道警方也回應,「衝過也有可能是死神的」、「只能儘量抓住他」。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龜速車才是國道亂象主因,「不是快就是危險,也並不是慢就代表安全」、「國道警察就什麼都管,只有內線龜車不管」、「希望也能用這種精神大抓內線烏龜車」、「現在的車開200實在不快,流速高流量才會小,路上車少反而安全」、「不抓龜速的抓什麼超速」。

相關連結:

1台白色賓士在國道1號南下速限100公里路段,開到191公里。(圖擷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1台白色賓士在國道1號南下速限100公里路段,開到191公里。(圖擷取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