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聯大路又奪命 14日起加強超速取締

警方14日起加強聯大路超速取締。(記者彭健禮攝)

警方14日起加強聯大路超速取締。(記者彭健禮攝)

2019/10/12 18: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市聯大路彎道多、坡度陡,車禍頻傳,縣府已提案爭取改善,但開學不到1個月,就發生大一新生車禍死亡的不幸。縣府會勘,決議短期改善作為將請警方加強超速取締;苗栗縣警察局表示,14日起執法,聯大路速限40公里,請用路人注意。

聯大路是國立聯合大學二坪、八甲校區的重要道路,全長2.6公里。聯合大學約有4000多名學生在八甲新校區上課,其中2500人騎機車,聯大路車流量相當大,但沿途下坡路段彎度大,且雙向各僅一車道、一機車道,路幅狹窄,2010年通車以來車禍頻傳。

經校方向縣府陳情進行道路設計規劃改善,縣府也獲公路總局300萬元經費補助,完成評估作業,於9月中旬提案中央核定中;但上個月28日深夜,一名大一新生騎機車在聯大路下坡轉彎處撞擊分隔島,不幸傷重不治。

縣府8日邀集學校及相關單位會勘,但改善工程初估需2.5億元,尚待中央核定,實務上緩不濟急,因此就短期改善部分,決議由工務處先改善沿路夜間照明不足,並增設警示標誌提醒,警方則加強超速取締,校方也加強宣導減速慢行、遵守交通規則。

據警方統計,至9月底,近5年發生120件學生車禍傷亡事故,今年已造成2死。警方表示,將於14日起不定時、不定點,於聯大路下坡路段展開超速取締,聯大路速限40公里,請用路人注意;機車違規超速1200元起跳、汽車則是16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